首页 > > 102

中國“牛油果”進口飆升

2017-04-24
来源:FT中文网

   

  受注重健康的中國中產階層需求推動,墨西哥和智利對華鱷梨出口每年增長250%。“牛油果”成了中國的明星水果。
 
  
  受中國注重健康的中產階層日益擴大的需求的推動,中國對鱷梨的需求不斷增加,使得在幾年前聞所未聞的“牛油果”成了中國進口水果市場的明星水果。
 
  墨西哥和智利等拉美國家出口的鱷梨正以每年250%左右的速度增長,從2012年僅僅154噸的出口量增加至2016年的2.5萬噸以上。
 
  “越來越多的人正在關注健康的生活方式,鱷梨滿足了這種需求,”網上食品配送公司天天果園(Fruitday)的銷售經理張慧(音)表示。
 
  就連肯德基(KFC)和麥當勞(McDonald’s)等西方快餐品牌也在被迫迎合其富裕的消費者不斷變化的口味。
 
  百勝中國(Yum China)在中國經營著5000家肯德基餐廳,上月它推出了牛油果系列雞肉漢堡和雞肉卷,用厚厚一層鱷梨醬來幫助提升其炸雞連鎖店的形象。該公司從墨西哥采購鱷梨。
 
  “它被視為相當高級和健康的東西,”百勝中國首席運營官屈翠容(Joey Wat)表示。由于需求高漲,原本計劃3周的鱷梨推廣活動最終提前結束。  
 
  中國對鱷梨商業種植沒有什么經驗,這意味著未來多年內進口可能會主導鱷梨市場。
 
  墨西哥駐上海領事館商務領事夏涵(Alejandro Salas)介紹,墨西哥于2011年開始向中國出口鱷梨,當時鱷梨還是“一種非常罕見的水果”。他預計,中國對鱷梨的需求將幫助墨西哥的出口多元化,減少對其最大市場美國的依賴。“這個市場將是第二大市場,”他稱。
 
  墨西哥官員多次舉行活動推廣鱷梨,教廚師制作鱷梨和豆腐冰沙——但去年智利取代墨西哥,成為主要的對華鱷梨出口國。智利擁有與中國訂立自由貿易協定的優勢,而墨西哥水果在中國面臨10%的關稅。
 
  英國《金融時報》 湯姆?漢考克 上海報道譯者/馬柯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