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瑞士冀助力中歐資源交流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宇報道:2017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5月28日-6月1日舉辦。交易會將聚焦科學技術服務、互聯網和信息服務、文化教育服務、金融服務、商務和旅游服務、健康醫療服務六大重點領域,秉承促進服務業「開放創新、融合」發展理念,突出企業市場內在需求,廣泛邀請相關國際組織、服務貿易特色國家和地區參會,聚合境內外行業及區域優勢資源,實現「大對接、大洽談、大融合」。

  近日,歐中企業聯合會中國區首席代表、瑞士中國交流中心中方CEO 張新宜介紹,5月30日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新常態、新發展——瑞士助力中國企業創新發展專題活動,此次主題日活動中,將探討新常態給企業帶來的新的發展機遇,國際化創新思維下的合作共贏,瑞士的工匠精神對中國企業的啟示。

  瑞士歐中企業聯合會是一家非營利性跨國商務促進機構,日內瓦世界貿易中心成員之一。在歐洲9個發達國家設有分部,中國設有聯絡處,與歐洲多國政府、組織有著良好的合作關系,整合了優質的歐洲企業資源,為中國投資者進入歐洲市場提供安全便捷的信息和渠道,同時也為歐洲企業在中國落地、選址、尋找合作夥伴提供相關的配套咨詢服務。作為聯絡中國與歐洲的橋梁,歐中企業聯合會一直致力於幫助中國企業對接歐洲資源,同時將歐洲優秀資源引入中國。張新宜介紹,目前歐中企業聯合會正在中國展開多個項目,今年3月,歐中企業聯合會和瑞士聯邦中小企業聯合會以及在貴州省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瑞士(貴州)產業示範園在瑞士首都伯爾尼舉行了簽字儀式,成為貴州省獲批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后國家級的第一個產業示範園。瑞士(貴州)產業示範園選址於貴陽綜保區,面積約2平方公里,未來的主要產業布局為高端精密制造業、大數據電子信息、醫療檢測、生物制藥、金融,總投資規模約50億美元,投資建設時間從2017年到2022年,建成后年總產值達到150億美元左右。歐中企業聯合會在北京中關村正在研究建立瑞士創新高科技(北京)園區,主要產業為金融業、高新技術產業、服務業、文化及文化創意產業、大數據電子信息等,將高精尖的瑞士技術引入中國。不僅如此,歐中企業聯合會還計劃在健康養生、旅游產業上與中國各省市合作。

  對於這些產業園建設,張新宜形容為「種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只有將工業園區建設好,才能吸引優秀的企業。張新宜談到,中國地大物博,擁有眾多優秀的物質、文化資源,但卻因信息不暢使優秀資源在歐洲無法推廣。由瑞士充當中歐資源交流的中轉站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瑞士中國交流中心將有七大板塊,包括茶葉、中醫藥、絲綢、中國文化、金融、旅游、電子商務,同時還計劃構建媒體聯絡部門,更好的促進溝通,打破信息不對稱障礙。瑞士中國交流中心以中小企業為主要服務對象,將提供宣傳、聯絡對接、人員安置等一條龍服務。張新宜指,中國大量優秀的資源就像散落在不同地方的一顆顆珍珠,我們希望通過建立瑞士中國交流中心將這些美麗的珍珠串起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