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恒指有力挑戰24800點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繼續上升,企業業績表現理想,加上市場憧憬特朗普政府即將推出的稅務改革政策,三大指數均錄得顯著升幅,納指再創歷史新高。避險情緒持續降溫,金價繼續受壓,油價表現亦平平,美國十年期債息進一步回升。

  內地股市低位喘定,金融股表現向好帶動指數回升,滬深兩市成交則繼續維持低企。港股跟隨外圍向上,內地股市回穩亦有助大市氣氛,科技股表現突出,成為大市上升的火車頭。外圍表現向好下,恒指有力進一步上試24800點水平支持位在24000點附近。

  現金交易比例正快速下降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表示,A股市場是全球層面最大的投資機會,並指出A股市場已從「賭場」轉為「機構」市場。第一,中國個人收入增長。中國政府正在建立本地市場與世界其他市場的連通機制。中國國內生產總值與在岸市場的聯繫正變得更為緊密。第二,中國宏觀經濟與中國在岸市場一直表現不同步,中國股票市場開始跟上中國經濟增長的出色表現。據外電報道,大型資產管理公司,包括貝萊德和德意志資產管理等,歷來首次不再反對將內地A股納入MSCI明晟指數。貝萊德表示,支持將內地A股納入MSCI明晟指數。德意志資產管理也表示,從交易所買賣基金(ETF)角度來看,將內地A股納入MSCI明晟指數目前不存在技術問題。MSCI明晟表示,將在徵詢客戶意見後,於今年夏季就是否納入A股作決定。A股市場近日受監管消息影響而受壓,但長遠有助改善市場質素,相信今年A股被納入MSCI的機會甚高,屆時對市場氣氛應有推動作用。

  聯合國及多家機構成立的聯盟調查發現,2016年由支付寶及微信支付產生的交易額達到3萬億美元,較4年前增長20倍。報告又發現,支付寶與微信支付已壟斷中國的電子支付市場,前者的交易額由2012至2016年增長23倍,後者增長更大,達到85倍。而在零售交易中使用電子支付的比例,亦由2010年的3.5%,上升至2015年的17%。現金交易比例正在快速下降,報告指比例在中國至2015年為40%,而英國去年卻是45%。報告指出,社交網絡與電商平臺在大大小小的經濟中快速成長,而在中國,電子支付正透過這些渠道蓬勃發展,令數百萬人進入新經濟。支付市場興起,對龍頭互聯網企業帶來重大發展機遇,前景繼續樂觀。

  內地交通運輸部發表第一季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情況,全社會完成營業性客運量47.9億人,同比下降1.7%,降幅較去年同期收窄0.2個百分點,其中鐵路客運持續較快增長,增速達9.6%。全社會完成貨運量96.1億噸,同比增長9.3%,增速較去年同期加快7.2個百分點,其中鐵路貨運量增速超過15.0%。規模以上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29.9億噸,同比增長7.6%,增速較去年同期加快5.2個百分點。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31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0.3%,完成全年1.8萬億元人民幣投資目標的18.4%。其中,公路建設完成投資305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3.5%。鐵路貨運量在連續下跌近五年後,終於在今年第一季轉正,作為內地經濟寒暑表的一個重要指標,鐵路貨運量的增長趨勢進一步穩固,顯示內地經濟正持續改善。

  飛達帽業產能進一步提升

  個股方面,飛達控股(1100)去年收入持平於8.7億元水平,由於營運效率提升及成本控制理想,帶動經營利潤及淨利潤分別上升26.5%及36.2%,派息亦有所提升。由於行業屬勞工密集行業,公司近年將生產基地由內地轉移至成本較低的孟加拉廠房,目前正於孟加拉興建總面積約35萬平方呎的新廠房,預期於明年上半年投產,屆時年產能可較今年進一步提升六成至4400萬件,成為未來業績增長動力。目前市盈率約11倍,估值處合理水平,前景仍樂觀。建議於1.5元吸納,上望1.8元,跌穿1.35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