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經濟繼續回暖 港股有力展現反彈

2017-04-06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靠穩,投資者觀望中美兩國元首會面消息。美國十年期債息輕微回升,油價受庫存下滑帶動而做好,金價亦高收。內地股市假后復市,雄安概念成為熱炒對象,短期或帶動A股向上突破。港股早前在假期因素影響下,指數表現乏力,維持上落格局。港股通重開,加上外圍股市走勢改善,預料港股有力展現反彈,指數可上試24600點水平阻力,支持位在24000點水平。
 
  國家統計局公布3月份中國制造業采購經理指數(PMI)為51.8%,連續兩個月上升,高於上月0.2個百分點,制造業持續保持穩中向好的態勢。分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為53.3%,與上月持平,繼續保持平穩擴張;中型企業PMI為50.4%,低於上月0.1個百分點,延續擴張態勢;小型企業PMI為48.6%,比上月上升2.2個百分點,收縮幅度明顯收窄。從分類指數看,在構成制造業PMI的5個分類指數中,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和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高於臨界點,從業人員指數位於臨界點,原材料庫存指數低於臨界點。數據表明制造業生產增速繼續加快,制造業市場需求持續增長,主要原材料庫存量繼續下降。整體數據表現理想,顯著宏觀經濟繼續回暖,有利企業盈利表現。
 
  雄安新區驅動發展新引擎
 
  國務院日前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雄安新區規劃範圍涉及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地處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捷通暢、生態環境優良、資源環境承載能力較強,現有開發程度較低,發展空間充裕,具備高起點高標準開發建設的基本條件。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以特定區域為起步區先行開發,起步區面積約100平方公里,中期發展區面積約200平方公里,遠期控制區面積約2000平方公里。設立雄安新區,對於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新模式,調整優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間結構,培育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要突出七個方面的重點任務:一是建設綠色智慧新城,建成國際一流、綠色、現代、智慧城市。二是打造優美生態環境,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三是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積極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培育新動能。四是提供優質公共服務,建設優質公共設施,創建城市管理新樣板。五是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打造綠色交通體系。六是推進體制機制改革,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激發市場活力。七是擴大全方位對外開放,打造擴大開放新高地和對外合作新平臺。市場預計新區建設對當地房產、基建、公用事業需求有明顯提升,相關受惠股份將有一輪炒作。
 
  合生元把握健康產業商機
 
  個股方面,合生元(1112)去年收入增加35%至65.0億元人民幣,盈利增長2.8倍至9.54億元人民幣。公司去年底以3.11億澳元收購Swisse剩餘17%的股權,令Swisse成為其全資子公司。Swisse近年在內地啟動主動銷售,跟主流電商平臺合作,銷售表現強勁。目前保健品業務板塊占合生元近四成收入來源,內地保健品市場增長快速,未來占比將進一步提升。公司短期內會將保健產品進一步滲透至線下渠道,短線推廣及銷售費用或會上升,但長線對業務發展屬正面,把握內地大健康產業的機會。建議於25元吸納,上望28元,跌穿23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