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美股破頂A股靠穩 恒指挑戰24300點

2017-02-16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繼續再破頂,聯儲局主席耶倫就經濟展望及貨幣政策作證,表示預計美國經濟將繼續以溫和速度擴展,聯儲局可以漸進加息,言論刺激美元向好及美債息上升。金融及科技股帶動下,美股三大指數造好。金價走勢偏軟,油價靠穩,美國10年期債息升至2.48厘水平。內地股市反覆靠穩,通脹水平升溫,貨幣政策難放鬆,滬綜指高位靠穩。由於早前累積較多升幅,港股高位整固,整體氣氛未有轉弱,成交保持活躍。外圍走勢帶動下,指數仍有機會挑戰24300點水平,支持位在23500點附近。
 
  整頓水泥玻璃行業帶動盈利
 
  內地環境保護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會同發改委、工信部、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等部門印發《水泥玻璃行業淘汰落後產能專項督查方案》,近日組織開展水泥、玻璃行業專項督查,對落後產能進行清理整頓。今次督查分為8個督查組,對全國31個省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水泥玻璃行業淘汰落後產能情況進行專項督查。督查重點有幾方面,一是《國務院關於化解產能嚴重過剩矛盾的指導意見》、《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建材工業穩增長調結構增效益的指導意見》,以及國務院各有關部門出臺的水泥玻璃行業淘汰落後產能相關政策落實情況。二是使用《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1年本)(修正)》淘汰類工藝技術與裝備的產能關停退出情況。三是利用法律手段倒逼水泥玻璃行業落後產能退出情況。四是水泥玻璃行業環保政策標準執行情況。
 
  環境保護部表示,督查期間,鼓勵公眾對水泥玻璃行業落後產能環境污染問題進行舉報;對不符合國家強制性標準水泥、玻璃產品和無生產許可證生產、銷售水泥產品的行為進行舉報。中央供給側改革力度強烈,預料繼續利好相關資源價格走勢,帶動板塊盈利表現。
 
  燃氣股落後大市
 
  《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關於深入推進價格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早前發布開,湖北省物價局介紹,湖北將全力推進能源價格市場化,電價天然氣價由市場決定。根據《實施意見》,湖北將合理制訂電網、天然氣管網輸配價格,建立主要由市場決定能源價格的機制。湖北將分步放開公益性以外發售電價,擇機放開非居民用氣價格,適時放開成品油價格,逐步實現能源供給側和用戶側價格市場化。湖北將研究出臺《湖北省天然氣價格管理辦法》,力提高管網利用效率,減少輸配氣環節,降低管輸成本,並將根據國家政策研究建立非居民天然氣銷售價格及閘站價格聯動機制。湖北亦將繼續擴大電力直接交易規模,把污水處理廠、互聯網等環保類、戰略新興產業類企業優先納入電力直接交易。同時,湖北降低直接交易門檻,不斷擴大參與電力直接交易企業範圍。繼續支援用氣大戶直供交易試點,利用市場形成價格機制降低工商業企業用氣成本。市場關注天然氣價格新定價機制會否影響燃氣股的盈利能力,投資者多抱觀望態度,令板塊近日表現落後大市。
 
  40元吸納北控
 
  個股方面,北京控股(392)早前完成收購俄羅斯油田開發公司VERK兩成股權,正好把握油價由低位回升的機遇。根據市場估算,該油田公司的生產成本僅3美元,按目前油價計算利潤甚豐。北控亦計劃將天然氣由俄羅斯運輸至中國,從項目中購入30億立方米天然氣,並可在相鄰氣田購入70億立方米天然氣,大大增加北控供氣量。另一方面,內地啤酒業出現頻繁的併購活動,旗下的燕京啤酒有機會成為目標,亦是潛在刺激股價因素。北控目前市帳率僅0.8倍,明顯被低估,建議於40元吸納,上望48元,跌穿36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證監會持牌人士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