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人幣貶值刺激北水南流

2017-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港通已開通一個月,整體交投未算熱烈,北向深股通累計錄得163.5億元人民幣資金淨流入,南向港股通則錄得72億元淨流入,呈現「南冷北熱」格局。
 
  根據港交所數據,過去一個月深股通累計總成交額288.6億元人民幣,港股通累計總成交額99.1億元。港股通十大活躍股份方面,排首位是較冷門的豐盛控股(0607) ,其餘亦有新加入的比亞迪(1211)、金風科技(2202)、中興通訊(0763)、中軟國際(0354)等,成交活躍股份跟滬港通比較,相當不一樣。預期人民幣貶值趨勢持續,內地資金通過深港通南下將更為積極,有助股份交投及估值提升。
 
  奶業行業獲支持 併購活動陸續來
 
  農業部、發改委等五個部門共同組織制訂《全國奶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指出奶業是健康中國、強壯民族不可或缺的產業、食品安全的代表性產業、農業現代化的標誌性產業、一二三產業協調發展的戰略產業。規劃提出,到2020年,年收入超過50億元人民幣的大型企業達到3至5家,嬰幼兒配方乳粉行業前十家國產品牌企業的行業集中度達到80%。有關規劃將對上市大型企業提供更大發展空間,預料併購活動陸續有來,有助提升行業估值。
 
  換車潮利好濰柴動力
 
  個股方面,濰柴動力(2338)於內地重卡車用引擎及相關零部件銷售擁有行業領先地位,受惠產品需求回暖,去年首九個月盈利上升44%至15億元人民幣。隨所有重型柴油車將全國執行國五排放標準,預料未來將展現換車潮,有助濰柴的產品需求。另一方面,今年內地基建投資將加快推出,亦有提升重卡需求,預料濰柴今年盈利可望錄得高速增長,有助帶動股價表現。建議於12.8元吸納,上望14.5元,跌穿11.8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證監會持牌人士,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