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美元續強勢 金融股領漲

2016-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股繼續造好,道指再創收市新高,市場憧憬特朗普推出刺激經濟政策,有利企業盈利前景,金融股繼續領漲。市場觀望歐央行及聯儲局議息結果,美元持續強勢,油價及金價受壓,美國10年期債息維持於2.38厘水平。內地股市表現反覆,滬綜指在3200點水平爭持,滬深兩市成交額大幅減少。港股在外圍帶動下造好,但上升動力不強,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預料指數繼續於22400至23000點水平上落。
 
  中證監主席劉士余日前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大會表示「野蠻收購」是在挑戰國家金融法律法規、職業操守的底線,是人性和商業道德的倒退和淪喪,根本不是金融創新。劉士余表示,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最近一段時間,資本市場發生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現象,有錢,舉牌、要約收購上市公司是可以的,作為對一些治理結構不完善的公司的挑戰,這有積極作用。但是,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槓桿收購,行為上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行業的強盜,這是不可以的。
 
  短線A股表現或受影響
 
  劉士余表示,中證監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行業發展。一是完善制度,健全規則,進一步完善《證券投資基金法》配套規則,會同市場各方面、政府有關部門共同推動《私募投資基金管理暫行條例》盡快出臺,夯實私募基金監管法律基礎,構建適應股權投資、創業投資基金規律的規範和制度體系。二是堅守監管本位,加快形成職權清晰、分工合理、標準統一的業務監管體系,全面加強監管,堅決查處觸碰底線的行為,及時清除害群之馬,強化扶優限劣導向,為行業管理創造良好的秩序。三是努力優化行業發展的外部環境,推動形成鼓勵創新發展的政策支持體系。近日險資積極舉牌,市場出現大量險資舉牌概念股,引起監管機構關注,相信有關言論將為內地市場降溫,影響短線A股表現。
 
  六企互聯網渠道保險被叫停
 
  中保監密集出臺多項規定,針對互聯網保險領域萬能險產品存在銷售誤導、結算利率惡性競爭等問題,中保監叫停6家公司的互聯網渠道保險業務。今年5至8月,中保監對萬能險業務量較大,特別是中短存續期產品佔比較高的9家公司開展萬能險專項檢查,並對發現問題的公司下發了監管函,要求公司嚴格控制中短存續期業務規模;目前已累計對27家中短存續期業務規模大、佔比高的公司下發風險提示函。
 
  今年以來,中保監密集出臺《關於規範中短存續期人身保險產品有關事項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完善人身保險精算制度有關事項的通知》和《關於強化人身保險產品監管工作的通知》等多項規定,對萬能險的規模、經營管理等進行限制和規範。預料有關措施將有效減低市場過分激烈競爭,有助提升保險行業的盈利能力,估值將有修復空間。
 
  越秀地產1.12元可吸納
 
  個股方面,越秀地產(123)今年首十個月累計合同銷售金額248.6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26%,累計合同銷售金額佔今年合同銷售目標258億元的96%,達標並沒難度。公司約87%的土儲位於一二線城市,並以廣州、杭州及武漢為發展核心。融資成本持續下滑,上半年跌至4.94%,淨借貸比率亦降至55.7%,財務水平健康。公司早前向控股股東收購南沙住宅發展項目100%權益,土地成本僅每平米2787元人民幣,作價合理,有助未來業績表現。建議於1.12元吸納,上望1.30元,跌穿1.00元止蝕。
 
  中國銀盛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