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經濟前景似明實暗 投資者今年須步步為營

2017-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踏入2017年,首先祝大家事事順利,身體健康!環球製造業數據向好,刺激美股紅盤高開,但油價下滑限制大市漲幅。內地股市上升,主要受製造業數據理想,但滬深兩市成交額維持清淡。港股先跌後反彈,成交未算配合,內地加強換匯申報,對市場氣氛有影響,預料恒指短線續於21500至22300點水平上落。
 
  回顧港股過去數年表現,繼續是有波幅無升幅局面。展望2017年,局勢將較去年更複雜,環球央行陸續有收水行動,經濟前景似明實暗,加上地緣政局不穩定,預期今年股市表現將更動蕩,投資者須步步為營,靈活部署,才有望駕馭陰晴不定的港股。
 
  面對人民幣貶值預期持續,資金外流加劇,國家外匯儲備短期內或將跌破3萬億美元水平。為免引起市場震蕩,內地進一步收緊購匯政策,最新規定個人購匯須填寫申請書。違者將被列入關注名單,3年內不得享有每年5萬美元的個人便利化購匯額度。
 
  另一方面,投資者須留意港股通額度使用的變化,有可能出現急增的情況。
 
  合生元估值合理 前景展望樂觀
 
  根據媒體報道,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近日下發文件表示,證券期貨經營機構設立私募資產管理計劃,直接或間接投資於房地產價格上漲過快熱點城市普通住宅地產項目的,暫不予以備案。
 
  內地進一步收緊房地產行業融資通道,將令行業進一步降溫,二三線高負債的內房將感受到較大壓力。
 
  個股方面,合生元(1112)近年積極開拓新產品,早前以3.113億澳元收購Swisse餘下17%權益,估值較去年收購大部分股權時高10%。Swisse品牌有望成為其業績增長點,海外收益亦受惠人民幣貶值,目前估值處合理水平,前景展望樂觀。建議於22.5元吸納,上望25.5元,跌穿20.8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證監會持牌人士,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