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大眾集團一季度利潤躍升40% 成本削減初見成效

2017-05-04
来源: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綜合外電報道,大眾汽車集團近期公布了今年一季度財務報告,營業利潤同比取得了40%的增長。大眾方面表示:即使目前汽車銷售呈現一定下滑,但營業利潤的上漲顯示了企業處在良性發展軌道,這也表明隨著柴油排放醜聞的化解,運營成本正呈現逐步降低。  

 

  大眾集團於德國當地時間周三表示,今年一季度營業利潤從去年同期的31.3億增加至43.7億歐元(約合47.7億美元)。通過改善大眾汽車核心部門的成本節約,有助於全年集團營業利潤率預期的實現——即全年利潤率保持在6%至7%之間。

  數據顯示,大眾集團的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0.3%至562億歐元,營業利潤率為7.8%,高於去年同期的6.1%。

  大眾集團首席執行官Matthias Muell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在努力提高公司的效率和生產力,並在各個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大眾集團還表示,“強勁”的增長在於數量和質量的平衡,在於積極的彙率政策和產品成本優化,以及大眾品牌內部經營的改善。

  集團利潤大幅增長,得益於核心品牌成本控制的結果。從一季度的表現來看,斯柯達和保時捷品牌呈現快速增長態勢,奧迪由於受到中國市場的影響,利潤和銷量出現雙下滑,而賓利品牌的虧損正在收窄。

  雖然大眾方面對奧迪的下滑給出了更多的“解釋”,並強調正在推出新的車型和技術,但數據顯示,奧迪在一季度的營業利潤從13億歐元下降到12億歐元。 

 

  數據顯示,一季度,奧迪品牌在全球共銷售新車422600輛,同比下滑7.3%;3月,奧迪品牌實現銷量173450輛,相比去年同期下滑6.8%。在中國市場,奧迪品牌一季度銷量108707輛,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22.1%;3月當月,奧迪品牌在華銷售41371輛,同比下降18.9%。

  斯柯達品牌的營業利潤增長了32%,達到4.15億歐元;西雅特品牌的營業利潤則從5400萬歐元增加到5600萬歐元。

  賓利品牌的虧損從5400萬歐元減少到3000萬歐元。大眾汽車公司表示,新產品組合和積極的彙率政策,使得保時捷汽車的營業利潤達到9.32億歐元。

  盡管去年大眾汽車公司力壓豐田汽車公司,成為全球銷量第一,但利潤率偏低的短板一直飽受詬病。相關投資者也表示,大眾集團以及旗下品牌正處於轉型階段,傳統上一直受高額固定和研發成本拖累的局面正在改變,正將使大眾汽車集團變得更具商業吸引力。

  大眾集團的長期目標,是將品牌的運營利潤率提高到6%-7%,雖然這一數值仍然落後於法國的PSA集團和雷諾汽車。

  相關咨詢公司也表示,大眾集團季度數據的強勁表現,展示了其強大的變革能力。目前大眾品牌的利潤率為4.6%,奧迪品牌的利潤率為8.7%,斯柯達的利潤率甚至高達9.6%,而西雅特品牌的利潤率也呈現曆史高點2.3%。(中國經濟網 黃春棉編譯)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