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奧迪設計總監:未來,奧迪車型將獨具個性

2017-0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奧迪品牌本身的三大支柱,即“運動性”、“卓越質量”、“面向未來的前瞻性”作為主導品牌的基石。未來,奧迪每一個車型系列都應相互區別,獨具個性。自動駕駛的發展對於汽車的整個設計過程而言,或將是顛覆性的。目前,一般的汽車設計流程是先確定外觀設計,再進行內飾設計的考慮。未來或將完全不同。

  2017上海國際車展,奧迪攜20餘款車型隆重亮相,推出全球首發的奧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車以及6款亞洲首發車型。其中,備受矚目的新奧迪A3家族正式上市。車展期間,奧迪設計總監馬克·萊施特接受媒體采訪,對奧迪品牌新的家族設計語言進行解讀。

  “三大支柱”為基石 奧迪車型將獨具個性

  “我是三年前來到奧迪公司開始工作的,我上任的第一天就向奧迪董事會介紹了我之前就已經想好的奧迪設計戰略。”萊施特說道,“以奧迪品牌本身的三大支柱,即“運動性”、“卓越質量”、“面向未來的前瞻性”作為主導品牌的基石,之後在每一款奧迪車裏都將體現這三個主導奧迪品牌形象的支柱。”

  此外,萊施特認為,不論是A、Q、R系列,還是電動車系列,未來奧迪每一個車型系列都應相互區別,獨具個性。“以後我們希望讓用戶能夠一眼就認出是哪個系列的車型。比如,在A系列裏面可能會用到六邊形的前臉設計,Q系列裏面可能會用到八邊形前臉設計,從而更多地彰顯每個車型特點。”

  在萊施特看來,奧迪品牌形象三大支柱中,“面向未來的前瞻性”最為重要,這也是奧迪與其他高檔品牌的本質差別。“卓越品質是所有高端汽車品牌都具有的,但是著眼於未來的前瞻性是我們奧迪獨一無二的特性。今年內推出的A8會完美詮釋奧迪對前瞻性的理解。此外,接下來A6、A7的設計也會更加動感、更具前瞻性。”“值得一提的是,quattro設計也是奧迪獨一無二的優勢,完美詮釋了驅動理念。接下來所有車型都會體現出quattro的設計。”

 

  內飾設計上,奧迪前進的步伐將會更大。“今年將推出的A8是我的團隊從零一步步打造出來的。新一代A8裏面大家會看到一個全新的控制理念,車裏面可能不會再有任何的物理按鍵,全部操控都是基於觸摸屏。所有觸摸概念都會隱性融合在整個車內部結構中,這將是一個具有革命性的設計。”

  全新奧迪A8車體架構

 

    自動駕駛顛覆汽車設計 從用戶體驗出發

  未來的交通出行或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智能化、自動化等正日漸成為趨勢。為此,奧迪在2016年全球年會上公布“2025戰略”,並提出三個關鍵詞:電動化、數字化和城市化,以塑造未來的交通出行,從而進一步保持奧迪在全球高檔車市場的競爭地位。那么,從設計角度奧迪將如何去做?

  萊施特表示,自動駕駛的發展對於汽車的整個設計過程而言,或將是顛覆性的。目前,一般的汽車設計流程是先確定外觀設計,再進行內飾設計的考慮。未來或將完全不同。

  “未來,我們的出發點將會從用戶體驗來出發,會考慮這個用戶更多是在城市駕駛,還是更多使用自動駕駛。設計開始階段將先做內部設計,然後再去考慮外觀應該是怎么去搭配。”

  “這對整個汽車行業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翻天覆地的改革。奧迪現在也是在適應並推進這樣的設計過程。對於設計師來說未來會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因為我們真的會目睹,或者說真的會參與這個汽車行業顛覆性改革。”

  當被問及奧迪將如何應對變革時,萊施特說道,“我們要做的是持續不斷地推進設計語言的發展,每一代的新車型都要再往前走一大步。目前我的團隊已經在做2020年到2025年的工作了。”中國經濟網 記者郭濤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