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建設生態服務系統 大眾力推電動車國產化

2017-0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電動車這條路上,與寶馬、日產等反應快速的對手相比,大眾曾經是略顯保守的。對此,Christian Senger向中國經濟網記者回應稱,“大眾汽車品牌在電動車的推進上確實加大了工作力度。實際上,我們已經經過了電動汽車的籌備期,目前正處於電動汽車的增長期。”

  針對中國市場,“大眾汽車品牌將采取本土化生產的方式,與合資夥伴一起推動生態系統的建立。總而言之,我們將提供高度本土化的解決方案。”Christian Senger表示。Klaus Bischoff則說的更為具體,“大眾汽車品牌在中國的合資夥伴,已經做了很多相關的設計工作,未來還將大量地參與到新車的工程設計中。”

  在回答中國經濟網記者的提問時,Christian Senger明確表示,針對中國市場,大眾汽車品牌的電動車將會采取本土化生產的方式,並與合資夥伴一起推動生態系統的建立。關於國產化的工作,大眾汽車品牌將提供針對中國且高度本土化的解決方案。

  大众汽车电动车研发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左)和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右)

 

 

  2017年上海車展期間,大眾汽車電動車研發負責人Christian Senger和大眾汽車品牌首席設計師Klaus Bischoff,特別接受了媒體的專訪,一方面闡述了大眾汽車品牌的電動車戰略,另一方面透露了針對中國市場的解決方案。

  大众汽车电动车研发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

 

       大眾汽車品牌正處電動汽車的增長期

  4月18日,在上海車展開幕前夕,大眾汽車集團舉辦了媒體之夜,全球首發了基於全新電動車平台MEB平台打造的純電動概念車——I.D. CROZZ。據Christian Senger透露,該車的量產車型將在2020年之前實現在華投產。

  無疑,此次上海車展上,電動車是大眾汽車品牌的最大亮點之一。據大眾汽車品牌的官方消息,截止 2025 年,大眾汽車品牌新能源汽車在全球的整體銷量目標是每年售出 100 萬輛;在車型投放上,在 2025 年之前,大眾汽車品牌將會陸續推出約30 款全新一代電動汽車產品,其中多數車型基於MEB平台,少部分車型基於MQB、MLB平台生產。

  不過,在電動車這條路上,與寶馬、日產等反應快速的對手相比,大眾曾經是略顯保守的。對此,Christian Senger向中國經濟網記者回應稱,“大眾汽車品牌在電動車的推進上確實加大了工作力度。實際上,我們已經經過了電動汽車的籌備期,目前正處於電動汽車的增長期。”

 

  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

  针对中国市场提供高度本土化的解决方案

  聚焦到中国市场,Christian Senger透露,“到2025年,大众汽车品牌新能源车在华市场的销量目标是超50万辆,占全球整体销量份额的50%以上。”为了达到这一销量目标,大众汽车品牌将加大新车型的投放力度。Christian Senger表示,从 2020 年到 2025 年,大众汽车品牌将会先后推出包含约 10 款车型的全新一代电动汽车产品序列,而这些车型将会基于全新的 MEB 电动车平台所打造。

  在之前,大众汽车品牌还将以现款燃油车升级打造的新能源车为主,“其实这也有助于帮助大众率先抢到一定的市场份额。”Christian Senger说。

  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上,Christian Senger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大众汽车在中国推行电气化战略包含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大众汽车品牌会基于MQB/MLB平台,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60公里;之后到第二阶段,将基于MQB平台,国产纯电动汽车,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300公里;在第三阶段,将基于可扩展MEB平台国产纯电动汽车,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600公里,并且能通过高性能快充系统在15-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

  针对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品牌将采取本土化生产的方式,与合资伙伴一起推动生态系统的建立。总而言之,我们将提供高度本土化的解决方案。”Christian Senger表示。Klaus Bischoff则说的更为具体,“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已经做了很多相关的设计工作,未来还将大量地参与到新车的设计中。”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