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恒生料下月加息機會不大 惟提醒今年會加2次息

2017-05-04
来源:橙新闻

  恒生估計今年聯儲局會在下半年再加息兩次。資料圖

  美國聯邦儲備局公開市場委員會一致議決維持利率不變。會後聲明表示,雖然美國經濟增長減慢,但勞工市場持續轉強,而通脹年率亦處於接近公開市場委員會2%的較長期目標水平,聯儲局將繼續留意美國充分就業和通脹率邁向2%目標的進度,以決定加息時候。雖然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6月加息機會率升至逾93%。

  不過,恒生銀行(00011)署理首席經濟師薛俊昇表示,美國首季經濟增長放緩,主要反映季節性因素,預期第二季會保持溫和復甦趨勢,全年經濟增速有望超越去年,估計今年聯儲局會在下半年再加息兩次,惟下月加息機會不大。

  薛俊昇指,由於市場憧憬聯儲局6月會再加息,因此對美匯指數有一定支持,但受外圍多個不明朗因素影響,估計短期內美匯指數會在100左右徘徊。

  他又稱,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稅制改革方案已經出台,但估計國會仍需一段時間去討論,即使方案獲國會通過,對今年美國經濟環境及加息步伐影響亦不大;而聯儲局計劃縮減資產負債表,相信會以循序漸進方式進行,不會令市場出現太大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