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債券通預料最快秋季通車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兆琦報道:據外電報稱,中央會在今年7月1日香港回歸20周年時公布「債券通」詳情,最快今年秋季推出計劃。另外,亦有市場人士預期,計劃將於今年11月才開通,即「滬港通」開通3周年的時候。

  在今年3月1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記者時明確指出,中央準備今年在香港和中國內地試行「債券通」,允許境外資金在境外購買內地的債券,而香港更是近水樓台先得月。

  港交所正籌備債券通工作

  中國內地債券市場規模達8萬億美元,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七一回歸后會有「債券通」的好消息,該社并指出金管局書面回應稱,局方正與中國內地當局就「債券通」緊密合作,適當時候將有公布,而人行拒絕作出評論。報道又引述港交所(388)回應稱,在內地與香港當局引領下,港交所正在推進「債券通」的籌備工作,有關當局將於適當的時候作出公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