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被指違法收購協議 亞視遭中國趨勢追討7.5億

2017-05-08
来源:橙新闻

  儘管亞視早已熄機,但有關亞洲電視的新聞卻沒有停過。據悉,中國趨勢控股(8171)司日前入稟高院,指雙方在2015年合作發展網絡電視,雙方達成協議,由中國趨勢出資3000萬以收購亞視子公司全數股權、亞視商標、厰房及約11000小時節目版權等。但在首次注資300萬訂金後,亞視不回覆及交出相關轉移股權的文件,故入稟向亞洲電視追討7.5億元。

  原告為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被告為亞洲電視有限公司。入稟狀指,原告的主席及行政總裁向心於2015年10月與時任亞視董事司榮彬磋商發展發展網上電視。

  一個月後,向心、時任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司榮彬和時任亞視董事尹衍河開會及達成口頭協議,打算出資3000萬收購亞視旗下的亞視電視國際推廣有限公司,原告亦可透過該公司使用亞視的名稱、台徵、大埔廠房的三分二使用權及電視節目播映權。其中300萬元已於簽約後翌日交給亞視,待完成附屬公司的轉移後,以10年債券形式支付餘下款項。

  原告2日後要求亞視交出相關文件,但是亞視多次沒有回應,第三次收律師信後終回應指附屬公司有負債問題,需要較長時間解決。原告認為亞視違反協議,令原告蒙受損失,要求亞視賠償約7.5億元。原告指如7.5億申索不果,會要求亞視歸還300萬訂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