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北歐最美的觀景公路 一生至少要去一次   

2017-05-09
来源:世界

  北歐

  有人說,一生至少要去兩次北歐,一次是冬天,一次是夏天。

  冬天的北歐可以在雪地裏追極光,而夏天(5月至9月)的北歐不僅天氣最好、格外純淨、繁花遍野,而且晝長夜短,每天能夠享受不少於15個小時的白晝,對於去駕車旅行的人來說,簡直太棒了。因為即便在“晚上”行駛,也是白天的模樣,沿途的美景再也不會從黑暗中溜走。

  而且,夏天北歐的節日和活動特別豐富,譬如每年6月北歐人民都會慶祝他們最重要的節日:仲夏節。這個時候也意味著進入一年裏天氣最好的時節,北歐人攢了長長的假期,就是為了此時能夠好好享受悠閑的度假生活。對的時間去對的地方,夏天的北歐可以駕車去挪威西部探索峽灣,去丹麥感受幸福國度裏的童話生活,去瑞典遊走精致的城市,尋覓波羅的海群島風光,感受北歐別致的田園風光……可以說,夏天在北歐租輛車到處遊走,一路皆是迷醉人心的風景,仿佛徜徉人間仙境!

  一次完美的旅行,至少要留一半的時間和心情在路上。大西洋之路,世界上最危險也最美麗的海濱公路。挪威的大西洋海濱公路,2011年被英國《衛報》評選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也被旅行者們稱為“通天之路”,沿途都是美麗的自然風景,如果駕車親曆,還會感覺到這是一條能讓人欲醉欲仙的公路。

 


 

  大西洋之路

  大西洋之路呈‘之’字形,不僅穿越了12座稍微高出海面的低橋,而且橫跨了挪威西部峽灣莫爾德(因每年7月的爵士音樂節而聞名)和克裏斯蒂安松之間的所有島嶼。

 


 

  大西洋之路

  這些島嶼平日裏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島,風平浪靜,偶爾還能看到鯨魚和海豹的蹤影。可當颶風來臨,這裏氣勢磅礴的景觀完全超出人的想象!

 


 

  大西洋之路

  颶風一般在秋季,如果沒有惡劣環境下的駕車經驗,那么夏季則是最佳的選擇,這個時候海面平靜,景色幽美,還可能看到海豹和海鳥的身影。

 


 

  大西洋之路

  可以說,大西洋之路是世界上最危險也是最美麗的海濱公路。老鷹之路與精靈之路由11個“之”字組成的驚險公路,老鷹之路和精靈之路,是挪威西海岸63號景觀公路上兩段譽冠全球的驚險之路,一側是老鷹之路,另一側則是精靈之路,中間相隔著一個峽灣。63號公路全長106公裏,是一條曲折蜿蜒的景觀公路,也是全世界12條最危險的公路之一。 

 


 

  老鷹之路與精靈之路

  在公路觀景台,可以俯瞰蓋朗厄爾峽灣的美景,它是挪威最令人震撼的景觀之一。蓋朗厄爾峽灣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觀光勝地,挪威峽灣中最為美麗神秘的一處,以瀑布眾多而著稱,2005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老鷹之路與精靈之路

  到挪威沒去看過峽灣,等於沒到過挪威,所以駕車遊挪威,一定要去四大峽灣,除了蓋朗厄爾峽灣,還有松恩峽灣、哈當厄爾峽灣、呂瑟峽灣,到過的人都被它們的壯美所震撼!松恩峽灣是挪威最大的峽灣,也是世界上最長、最深的峽灣,全長達240公裏,最深處達1308米。 

 


 

  挪威

  哈當厄爾峽灣是挪威第二長的峽灣,是世界第三長的峽灣。來到這裏一定不可錯過挪威三大奇跡之一的山妖之舌!一處山巒之巔探出的巨大岩石,從這裏可以俯瞰整個峽灣,感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人類的渺小。

 


 

  挪威

  呂瑟峽灣,有一處海拔600米的斷崖“布道台”,它是這裏最值得一看的地方。站在巨岩之上,感覺自己猶如漂浮在空中,尤為震撼!

 

 

 


 

  

  挪威

  這哪是看風景,這玩的是心跳啊。冰島1 號公路,通往世界盡頭的奇幻之路。

 


 

  冰島1號公路

  1974年建成的1號公路,是冰島唯一一條貫穿全島的環島公路,全長1339公裏,也被叫作" 環形公路",公路形成一個大大的圓圈,將整個冰島圍了起來。盡管只有雙車道,但車輛極少,車速基本可以保持80-100公裏之間,也可以隨時停下車看看景拍拍照,美麗又愜意!

 


 

  冰島1號公路

  1號公路可以邂逅的美景實在太多,火山、冰湖冰川、地熱溫泉、極光彩虹、瀑布峽穀、內陸山嶽、海岸斷崖、動物世界應有盡有,能滿足你的任何想象。

 



 


  冰島1號公路

  冰島的天氣比較多變,但恰恰是這種突如其來的未知,讓一路上的景色層出不窮,尤為美妙,甚至是驚喜。

 


  冰島1號公路

  躁動不安的火山、冰山、間歇泉、瀑布永不停歇地改變著這裏的地貌,冰島的傳說仍能讓人聯想起那段遙遠的北歐海盜曆史。1號公路就像一個戒指,環繞著整個冰島讓它在世間閃耀。

 


  冰島1號公路

  小貼士:去北歐自駕,並沒有想象的那么難,在當地租輛車就能自在遊走。而且北歐國家不大,和咱們的省內遊差不多,不會太遠也不會太累。不過挪威地形多山,天氣多變,如果不是老司機建議不要輕易駕駛。而丹麥地勢平坦,自駕相比挪威容易一些,適合所有大部分駕駛者前往。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