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馬克龍邁向法國總統府 住家成景點

2017-05-09
来源:聯合早報

在法國北部勒圖凱市的馬克龍住家,現在天天有民眾和記者圍觀。(路透社)

        法國醫生薩利姆說“法國不能逃避全球化”,年長選民若埃勒表示“法國不能單獨存在,不能把自己封閉起來”。

  法國昨天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4700萬選民通過手中一票,表達他們的期望、擔憂或不滿。此次投票在新加坡時間今天淩晨2時結束,出口民調以及初步計票結果隨即揭曉。

  到法國時間昨天下午5時,投票率為65.30%,比2012年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的72%低。

  民調:勒龐支持率大幅落後

  中間派的馬克龍預料會擊敗極右的勒龐。選前最後民調顯示,支持留歐的馬克龍以23到26個百分點領先,這應是反對歐盟、強調法國優先的勒龐難以超越的差距。

  由於勒龐宣稱,當選之後會追隨英國舉行脫歐公投,這次的總統選舉被視為法國數十年來最重要的選舉,備受歐洲各國及全球國家的矚目。此外,法國下個月將舉行國會選舉。馬克龍勝出,還是勒龐上台,將直接沖擊國會格局,因此此次選舉結果備受法國內外關注。

  今年也是另外一些歐洲國家的大選年,在法國之後,意大利、英國、德國也將相繼進入大選時間,法國選舉結果會對其他歐洲國家產生一定影響。

  德法學院院長巴斯內爾認為,如果勒龐出人意料地勝出,法國可能陷入動蕩。“很多人無法在馬克龍和勒龐之間做出選擇。民眾有很多不滿。如果勒龐當選,這些不滿會更容易爆發。”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