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亞洲金融合作協會昨日在京成立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亞洲金融合作協會成立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來自亞洲、美洲、歐洲、非洲、大洋洲五大洲25個國家和地區的95家會員機構代表出席了會議。亞金協籌建工作組組長、中國銀監會原副主席蔡鄂生主持了工作會議。

  亞洲金融合作協會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2016年3月,李克強在博鰲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中方積極倡議,籌建亞洲金融合作協會,愿與各方合作完善亞洲金融市場建設,共同避免再次發生大規模地區金融動蕩。

  會議審議并通過了《亞洲金融合作協會章程》、《亞洲金融合作協會首屆理事、監事、高管人員推薦辦法及名額分配》、《亞洲金融合作協會首屆理事會工作規劃》等十三項議案,選舉中國銀行業協會會長田國立擔任理事長,選舉中國銀行業協會原專職副會長楊再平擔任秘書長。

  截至目前,來自亞洲、美洲、歐洲、非洲、大洋洲的26個國家和地區的103家金融機構積極參與并自愿加入亞洲金融合作協會成為會員。會員不僅包括各金融類型的行業社會組織,而且涵蓋了銀行、證券、保險、基金、資產管理、金融教育以及金融服務等各金融領域;各機構既在所屬國家、地區具有較強的市場影響力,也在所屬金融領域具有充分的行業代表性。從地區分布來看,亞洲區內外會員分別為85家和18家,所占比重分別為82.5%和17.5%。

  楊再平在當選亞金協秘書長的感言時表示,亞金協立足亞洲、開放包容,是一個專業性強、地域與業務范圍廣泛的區域性金融類、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國際社會組織,亞金協具有"聯通合作、共治共享"的獨特性,致力于搭建亞洲金融機構交流合作平臺,促進地區金融機構經驗分享和業務交流,共同維護區域經濟金融穩定,將對區域乃至全球金融經濟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