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罰子跪行過馬路 父認虐兒判感化

2017-05-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懲處8歲次子成績差,裝修工人在大庭廣眾之下迫令背著書包的次子,雙手扭耳和雙膝跪行過馬路,早前承認一項虐兒罪,昨在觀塘法院被判罰12個月感化令。辯方求情指,被告已明白管教兒子不能急進,現感后悔并承諾不會重犯。裁判官認同感化報告,形容被告是照顧子女的負責任父親,今次在壓力下犯錯,屬個別事件,勸喻他按照建議報讀育兒等課程。

  從事裝修工程的被告李國宏(40歲)昨因嚴重咳嗽,而獲裁判官批準戴口罩出庭聽判。控罪指,被告涉於今年1月23日到補習社接兩子放學時,從導師口中得悉次子不聽話及成績差后動怒斥責,當走至藍田啟田商場外,更體罰次子雙手扭耳,雙膝跪地過馬路,途人目擊后喝止報警,次子送院驗出膝蓋觸痛。

  辯方判刑前引述感化和心理報告進一步求情,指被告用了不適當的方法管教兒子,現已明白處理子女問題不應急進,深感后悔,并承諾不會重犯。而被告是家庭經濟的唯一支柱,既要供養母親,又要照顧跟前妻所生的兩名兒子、現任太太和一歲女兒。

  裁判官認同兩份報告均屬正面,形容被告是照顧子女的負責任父親,只是教導方法不恰當,因兒子難以管教,而在挫折和壓力下以錯誤方法處理,心理上也沒有重大問題,現已得到教訓,因此判處被告12個月感化令。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