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盛傳獲邀入行會 湯家驊:願考慮

2017-05-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正密鑼緊鼓進行組班工作,政界盛傳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獲邀加入行政會議。湯家驊昨早出席電臺節目時拒絕談論自己會否加入行會,強調行會成員是以其專長向政府提供中肯意見,如果有人認為他的專長能幫到政府,他作為社會一分子,當然應該考慮。

  湯家驊認為,從政者要以執政為目標,即使不能執政,有建設性地影響施政都應該是任何從政者目標之一,而不能永遠做反對派。他形容,行政會議成員具有顧問的角色,若泛民主派人士可加入行會,作用會比擔任司局長更大,因為司局長只負責某部門和範疇的政策,但行會成員則是對整個管治走向有貢獻,可以海闊天空地提出不同意見給政府。他又認為,行會的集體負責制有必要修改,讓本身是立法會議員的行會成員,可對行政長官及其政黨各有交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