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雲正:公務員多自然流失

2017-05-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公務員事務局昨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出,2015至16年度有過千名公務員辭職,比率約為0.65%,同一年度公務員體系流失7700多人,占整體員額4.7%,當中約6000人為退休,另有約1000多人辭職。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表示,近年是公務員退休的高峰期,屬自然流失。

  女性公務員比例續上升

  張雲正昨於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表示,因辭職而離任的公務員只占少數,主要原因依次為婚姻或家庭理由、獲私營機構聘任及繼續進修等,各占近兩成。另外,女性公務員的比例持續上升,由2001至02年度的三成三,上升至2015至16年度的三成七,當中擔任首長級官員的女性,更由兩成四升至三成半。

  就工聯會郭偉強等議員指出,2015至16年度公務員辭職率創新高,加上退休潮,擔心會影響公務員團隊的穩定性。張雲正稱,2015至16年度有1056名公務員辭職,其中665名是在試任期內離開,而公務員團隊有近18萬人,而政府每年也會招聘過萬人,故不認為會出現令人擔心的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