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余額寶大幅下調個人投資上限? 天弘基金:不予置評

2017-05-16
来源:中新網

 

  資料圖:支付寶。中新社記者 張斌 攝

   外媒15日報道稱,余額寶將大幅調降個人投資者的投資該基金的金額上限,會由目前的100萬元人民幣下降超過一半。天弘基金回應國內媒體時表示,對于市場傳聞不予置評,余額寶轉入一切正常。

  據彭博15日報道,在中國擁有3億多用戶,全球管理資產規模第一余額寶貨幣市場基金,據稱將大幅調降個人投資者的投資該基金的金額上限。

  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國央行提示有關風險后,天弘基金計劃大幅削減個人投資者投資余額寶貨幣市場基金的金額上限,由目前的100萬元人民幣調降超過一半。知情人士并稱,新規或最快于本月開始實施,或僅針對新增投資部分。

  彭博稱,上述人士不愿具名,因信息未公開。余額寶的基金管理人天弘基金管理公司表示無法立即置評;持有天弘基金51%的股權的螞蟻金服沒有立即回復置評郵件。

  天弘基金則在15日回應每日經濟新聞等媒體,表示:“對于市場傳聞不予置評,余額寶轉入一切正常。”

  余額寶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貨幣市場基金,截至2017年3月31日,管理資產規模達1.14萬億元。5月11日,這支全球最大規模貨幣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達到4%,這是2015年6月收益率跌破4%后,首次重回這一節點。

  截至目前,余額寶基金規模、用戶數量仍在國內領先。據余額寶2016年年報,該基金持有人達到3.25億戶,其中個人投資者占99.72%,機構投資者0.28%。

  今年以來,中國央行兩次上調公開市場操作利率,引導貨幣市場中樞上行,同時銀監會等監管機構大推動對銀行同業、理財、資管、債券投資等業務的嚴格監管,中長期債券凈值大幅調整,而投資于短期限、高流動性資產的貨幣市場基金收益率穩中有升,獲得投資者青睞。(中新經緯APP)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