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爱尔兰亮相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金融、旅游成亮点

2017-0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举办。爱尔兰将首次亮相在该展会上,并举办爱尔兰主题日论坛。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处主管谭默森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要利用展会平台,在金融、教育、旅游、食品等领域和中国进行深度合作。

 

  首次参加,金融、教育、旅游、食品领域成亮点

  据介绍,本次爱尔兰主题日论坛将于5月31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307AB会议室召开。爱尔兰驻华大使康乐宝先生将在论坛上发表讲话,爱尔兰投资发展局、贸易科技局、旅游局等各部门及企业代表将参加论坛。谭默森先生表示,这是爱尔兰首次参加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华爱尔兰团队将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向各位全面展示爱尔兰高规格的服务行业和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爱尔兰的独特优势—尤其是在金融服务、教育、旅游和食品等领域—与中国十叁五规划所划定的发展重点完美契合,这些重点领域将在爱尔兰主题日论坛活动中着重突出。

  爱尔兰希望通过参加本次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现爱尔兰作为世界领先服务贸易国的形象,展示爱尔兰在服务贸易领域诸多方面的优势,提升爱尔兰在中国消费者及中国服务贸易企业中的认知度。与此同时,爱尔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向中国企业展示,爱尔兰是中国企业进入欧盟的一个绝佳平台,以此促进中爱两国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

  优惠政策多,欧盟内第四大中国投资目的地

  爱尔兰具有良好的吸引外资的条件和环境。据介绍,爱尔兰吸引的投资在质量与价值上全球排名第一,人均吸引外资在欧洲排名第一,同时,爱尔兰还是欧盟内第四大中国投资目的地。共有1000余家全球领先企业在爱尔兰展开业务,例如微软、亚马逊、IBM、戴尔、华为、中国银行等。由于爱尔兰在信息通讯领域和高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这两大领域的企业占了在爱投资外企的大部分。除了这两大领域,金融服务、航空租赁等领域也是吸引中企在爱投资的重点领域。

  为了进一步吸引中企来爱投资,爱尔兰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例如稳定的税收机制、低至12.5%的企业税率、良好的亲商环境,以及由爱尔兰司法部管理的“投资移民政策”。投资者在满足爱尔兰政府规定的个人条件及投资金额要求后,即可获得爱尔兰居留许可,爱尔兰已经越来越成为中国“投资移民”目的地。

  爱尔兰希望通过各种途径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当被问到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谭默森先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件全球盛事,是一项汇集全球智慧、整合全球资源的积极倡议。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所言,“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全球可持续发展都有重大意义。爱尔兰非常欢迎这个倡议,也希望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到这个倡议中来。爱尔兰欢迎各种合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