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北京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将于5月31日举办

2017-0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主题为“新机遇 新动能、新思路—总部企业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将于5月3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北京总部企业协会秘书长徐斌在5月15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介绍说,北京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的亮点一是权威性和高端性。北京市领导将会;视情发布年度《北京总部经济发展报告》,发布北京总部经济发展的最新进展。二是嘉宾的广泛性。论坛出席人员涵盖总部经济的各界代表人士: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总部经济相关领域专家、总部经济功能区代表、总部企业家(包括在京中央企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市属国企、民营企业等各类总部企业)、境外国际经济组织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预计150人左右。叁是国际性。突出培育“双向开放”新优势,吸引跨国公司总部在京设立地区总部,鼓励本土总部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邀请跨国公司的代表参加论坛专题对话;邀请境外国际经济组织出席;北京总部企业协会与境外国际经济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是融合性(服务性)。 搭建融合发展、对接合作的平台,通过融合、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

 

  北京总部企业协会秘书长徐斌、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杨华森(右)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邀请英国、美国、日本等境外国际经济组织机构作为嘉宾,分别参加专题演讲、对话、签约等活动。通过国际化的论坛形式,加强与境外国际经济组织的联系与合作,推动北京总部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走进来,为总部企业创新转型,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出谋划策、搭建桥梁。这次论坛特意设立了“首都总部经济国际化发展探究”对话环节,北京总部企业协会、境外国际经济组织和多家跨国公司、国有企业参与,大家可以共同期待产生更多的新观点、新思路、新共识。

  今年北京总部企业协会将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引导总部企业在“服务国家倡议、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首都经济”中起到表率作用。同时,协会将继续履行好在政府与总部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总部企业搭建交流合作、融合创新、互助发展的平台。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