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晤巴總理商一帶一路合作 強調香港可以擔當超級聯繫人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昨在禮賓府與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左)會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CY)昨日與訪港的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會面,討論到「一帶一路」等議題。梁振英表示,香港將致力加強與新興市場的聯繫,以擴大貿易網絡;強調香港可以擔當「超級聯繫人」,為巴基斯坦企業連結內地市場,把握「一帶一路」的龐大商機。梁振英其后在網誌指出,香港不少企業其實已在巴基斯坦落地生根,參與當地多項建設項目。他寄語港人:「只要我們肯拼搏,敢拼搏,香港人的天空一定會越來越大。」

  謝里夫憶1973年首來港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於前日抵港,訪問香港3天。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早在禮賓府與謝里夫會面,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課題交換意見。梁振英表示,香港致力加強與新興市場的聯繫以擴大貿易網絡,并期望與巴基斯坦深化兩地良好的經貿關系。他又指香港能夠擔當「超級聯繫人」,為巴基斯坦企業連結內地市場,以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龐大商機。

  謝里夫回應表示,於1973年首次到香港,當時他與父親同行,他的父親當時來港尋找出口棉紗的機會。謝里夫昨日并在禮賓府的貴賓冊上簽名留念。

  梁振英昨日即發表題為《香港人的業務範圍已經延伸至巴基斯坦》的網誌。他在網誌中寫道,幾天前與謝里夫一起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后,昨早再在禮賓府接待對方,昨日中午又一同出席了「一帶一路:巴基斯坦投資」論壇。

  港企已在巴國落地生根

  梁振英寫道,對香港人來說,巴基斯坦是一個比較陌生的國家,但是不少香港企業,包括在香港的中資企業,已經在巴基斯坦落地生根,參與當地多個建設項目,包括Karot水電項目、塔爾煤田以及卡拉奇至拉合爾高速公路。

  梁振英續說,香港企業為上述的項目提供工程服務、環境評估和土地使用規劃服務、鋪設道路用的瀝青混合料攪拌設備和技術服務等;此外,也有營運港口業務的香港企業負責管理位於卡拉奇的兩個貨櫃碼頭。

  梁振英亦稱,參加昨日中午的論壇,有來自巴基斯坦的官員和企業家,也有在香港經營的巴基斯坦商人,有來自內地的企業,更有香港的金融、工商和專業界人士;他引申道:「光是這個組合,就很能說明在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中,香港的超級聯繫人作用。」他總結時寄語香港人:「只要我們肯拼搏,敢拼搏,香港人的天空一定會越來越大。」

  CY:港人天空越來越大

  對於今次外國元首訪港,本港保安執法部門都嚴陣以待。謝里夫的車隊昨日在大批警方車輛保護下,進入禮賓府;當時禮賓府外圍的保安亦明顯加強,既設有大量鐵馬,亦有大批警員駐守,同時有反恐特勤隊持槍巡邏。謝里夫今日將結束訪港行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