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巴總理謝里夫訪港 与梁振英會面商談「一帶一路」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梁振英(右)在禮賓府與謝里夫會面,討論一帶一路等議題。(政府新聞處)

  【香港商报网讯】据香港01报道,巴基斯坦總理穆罕默德·納瓦茲·謝里夫於昨日抵港,展開為期3日的訪問行程。今早9時許謝里夫到禮賓府與特首梁振英會面,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課題交換意見。

  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總理謝里夫訪港行程踏入第二日,今早(17日)約9時半,謝里夫的車隊赴禮賓府。禮賓府外明顯加強保安,警方實施封路,反恐特勤隊持槍巡邏,亦有警員持攝錄機攝影,天橋及草叢等高處位置不可進入,10多輛車車隊到禮賓府時,其他車輛也不得靠近。謝里夫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會面約15分鐘後離開。消息指,他下午轉到港島香格里拉酒店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並參與一帶一路論壇。

  行政長官辦公室發稿指,梁振英與謝里夫雙方共同關心的課題交換意見。梁振英表示香港致力加強與新興市場的聯繫以擴大貿易網絡,期望深化兩地經貿關係,指香港能夠擔當「超級聯繫人」為巴基斯坦企業連結內地市場,以把握「一帶一路」倡議下的龐大商機。

  梁振英近12時半抵達香港香格里拉酒店出席論壇。(蔡正邦攝)

  据橙报道,謝里夫所乘搭的私人飛機,於昨日下午接近3時抵達赤鱲角香港商用航空中心,及後其車隊在下午3時25分離開中心。

  消息指,謝里夫連同巴國駐港總領事館的車輛則約有6、7架,另有十多架為香港警察的車輛。據悉,車隊最前方及最後方都有警方要員保護組的車輛;同時,警方安裝有阻截炸彈引爆裝置的警車亦有出動護航。

  約下午3時50分,謝里夫車隊抵達九龍香格里拉酒店,沿路由多輛汽車護送,並快速駛入停車場。在他到達前20分鐘,警方派遣直升機在上空盤旋,要員保護組亦清空酒店1樓位置,以助隨時應變。

  消息人士指,謝里夫經歷多次暗殺圖謀,在巴基斯坦當地的恐襲目標排名中名列首幾位,故有別於早前印尼及菲律賓總統訪港,香港警方是次有需要提高保安級別,包括在九龍及金鐘一帶封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