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要求街市檔位續凍租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公共街市檔位租金凍結期會於下月30日屆滿,政府要求街市檔位續租時要接受新租金調整安排,與甲類消費

  物價指數掛钩,商戶今年續租將加租2.9%。民建聯認為政府在未諮詢持份者下單方面加租的做法不妥,建議當局應押後調整機制的推行時間,並應就此進行全面諮詢。民建聯亦認為在進行諮詢期間,當局應該全面凍租。

  加租2.9%未充分諮詢

  公共街市檔位租金凍結期限將於6月30日屆滿,政府要求街市檔位續租時要接受新租金調整安排,按年調整檔位租金;租金水平與甲類消費物價指數按年變動掛,商戶今年續租時將加租2.9%。

  民建聯3位立法會議員包括:九龍東議員柯創盛、新界西議員陳恒鑌、漁農界議員何俊賢,昨日代表黨方舉行記者會,關注本港街市加租情況。議員認為街市租金政策的調整,對於基層市民及小商販有重大影響,政府在未有諮詢持份者下單方面加租的做法不妥。

  陳恒鑌指出,不少商販向民建聯反映對於新機制不了解。他說,這是重大的調整,持份者對此卻不清晰;當局又以商販倘不同意加租,不在5月底前簽訂有關續租文件,會被視為放棄檔位論,形容這是不能接受。何俊賢同樣指出,這樣的做法猶如強迫商販簽名,絕不公平。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常務副主席林福泉等商販代表亦有講解商販立場,林稱商販並非反對加租,但希望對新機制有進一步了解,同時希望政府改善街市設施。

  冀改善街市環境設施

  議員續表述,民建聯建議當局應押後租金調整機制的推行時間,並立刻進行全面諮詢,務求令所有持份者均清晰了解新機制的內容,並能就機制提出意見;同時建議在租金調整機制進行全面諮詢期間,應全面凍租;也認為政府應撥款予「街市管理諮詢委員會」,用作改善街市的基本設施,以改善街市環境。

  最後,議員建議設立公眾街市聯席會議,定期邀請各區的「街市管理諮詢委員會」代表、政府代表及街市服務承辦商代表會面,加強各方的溝通,並就涉及公眾街市相關政策與街市未來發展方向等重大議題交流意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