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享譽粵語片影壇 終年89歲 武俠女星於素秋美國病逝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八牡丹」成員(左起)︰余麗珍(紫牡丹)、南紅(綠牡丹)、羅艷卿(銀牡丹)、于素秋(黑牡丹)、鳳凰女(紅牡丹)、林鳳(黃牡丹)、鄧碧雲(藍牡丹)及吳君麗(白牡丹)。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餘樂祖報道:叱咤五、六十年代香港影壇的著名刀馬旦兼俠女於素秋,於美國西岸時間5月12日因肺炎安祥離世,享年89歲。家屬將於美國時間5月22日下午5時至8時,假加州三藩市設靈,翌日中午12時舉殯。

  於素秋出生於京劇世家,原名於鳳,父為著名京劇武生於占元。在父親薰陶下,她自小開始學戲,擅打脫手北派,更與父親創出「雙飛」踢槍︰前、後、側踢槍招式,後來不少後輩相繼模仿。

  于素秋與老拍檔曹達華是粵語片公認的影壇情侶。

  14歲從影經典作品《如來神掌》

  於素秋14歲從影,作品數以百計,跟老拍檔曹達華拍過不少粵語武俠片,被封為最佳銀幕情侶,其中最為人熟悉是《如來神掌》系列電影。由於她粵語發音不正,拍戲時須由專人負責配音,引為一時佳話。

  於素秋又跟當年的粵語片女明星吳君麗、羅艷卿、鳳凰女、鄧碧雲、餘麗珍、南紅及林鳳義結金蘭組成「八牡丹」,她從影期間,共主演逾400多部粵語片,不少是經典作品。

  于素秋(右三)最后一次返港時,與兒子、媳婦、女兒及孫兒在機場合照。

  息影移居美國享天倫樂

  1966年,於素秋跟粵劇名伶麥炳榮於希尔顿舉行婚禮,據知育有2子1女。婚後息影,並移居美國,與子女及孫兒樂聚天倫;她鎔時也會搓麻將耍欒,偶爾也跟影迷相聚。

  09年回港賀戲劇學院50周年

  於素秋也是父親於占元培訓及組成的香港中國戲劇學院的大師姐,該學院也就是「七小福」的誕生地,成員包括成龍、洪金寶、元彪、元華、元奎、元彬及元秋等。2009年,中國戲劇學院成立50周年,於素秋專程偕子女回港參與慶祝晚會。

  于素秋80大壽留影。

  成龍得悉大師姐死訊後,指自己是大師姐忠實影迷及家人;又謂對方一生活得精采,更遺下不少令人驕傲的作品。

  下周二美國三藩市舉殯

  據知,於素秋於彌留期間,家人都一直陪伴在側,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家屬將於美國時間5月22日下午5時至8時,於美國加州三藩市,1000 El Camino Real, Col-ma 市Woodlawn Memorial Park內殯儀館設靈,23日中午12時出殯。

  2009年,香港中國戲劇學院成立50周年,身為大師姐的于素秋(中),專程由美國返港參與盛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