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控方召12人指證 鄭松泰涉辱國旗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立法會議員、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去年在立法會會議點算法定人數時,將建制派議員桌上的國旗及區旗倒轉,涉侮辱國旗及侮辱區旗兩罪被捕。鄭松泰昨日下午在東區裁判法院否認以上2項控罪,案件押后至6月27日作審前覆核,他繼續獲準以1000元保釋。

  6月27日作審前覆核

  被告鄭松泰(33歲)被指於去年10月19日,在立法會會議廳內公開及故意以玷污的方式侮辱國旗及區旗。他否認控罪,法庭將於6月27日就本案作審前覆核。控方在庭上透露,控方有12名證人及合共40分鐘的錄影片段,但沒有警誡供辭呈堂。

  鄭沒有律師代表,他稱兩周前才收到控方提供的文件,并交由法律界朋友提供意見。鄭又指由於案情特別,他需要考慮聘用哪一類型律師幫忙,所以未準備好答辯。但裁判官不接納其理由,認為鄭既然已取得法律意見,理應能回答法庭是否認罪,所以要求他答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