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今續審啟德體育園撥款 承辦商或需10億元資本

2017-05-17
来源:巴士的报

  立法會工務小組今天繼續審議啟德體育園約319億元的工程撥款,為爭取議員支持「設計、興建及營運」建造模式,民政事務局將向委員會提交補充資料,比較不同建造模式的營運成本,顯示「設計、興建及營運」建造模式可讓政府的營運開支降至零,但中標承辦商在初期需要先投入3至4億元資本,以及近兩億元的履約保證金,連同投標所需的1至2億元開支,投入款項高達10億元。

  構思中的啟德體育園區主場館。(資料圖片)

  民政事務局今天向立法會工務小組提交營運啟德體育園區最新資料,重申體育園規模龐大,投標成本約1至2億元,有需要為落標者提供提案誘因。當局又以本地承建商在工務工程可取得2%至3%的邊際利潤估計,料中標承辦商可取得五至八億元合約利潤,但需要在體育園營運前,先投入3至4億元作流動資金、家具設備、開業準備金,亦須交付相當於6至9個月基本營開支的履約保證金,連同投標開支,初期投入的款項高達10億元。

  資料圖片

  最新文件亦比較九個建造體育園合約方案,結論是最適宜採用「設計、興建及營運」模式,這安排亦可將體育園落成後20年,約96億元營運開支,完全轉嫁至中標承辦商,同時可分享銷售總額。另外,體育園內又設3000平方米樓面的「美食海灣」區,以加強體育園與海濱之聯繫。

  啟德體育園(資料圖片)

  啟德體育園的位置圖。(行政長官網誌圖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