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長作供指被告罵警後掟磚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去年大年初二淩晨發生的旺角暴亂,被控暴動罪的5名男子昨在區域法院繼續受審。拘捕其中一名被告孫君和的警長供稱,當日留意到身穿綠色褸、藍色褲及「頭gel得好高」的被告曾站在欄桿上向警方指罵:「黑警死全家」,又看到他從欄桿下來後往警方防線掟磚。

  百人聚集放火掟磚及罵警

  辯方下午盤問隸屬警察總部公眾關系組的警長陳勤時,質疑在呈堂片段中根本不能聽到他所指稱孫君和曾罵「黑警死全家」,或是陳自己曾大聲叫相距一條街外的孫不要再掟石,同時畫面中看不到陳所指空中曾出現很多被示威者擲出的磚頭,其兩份口供中亦從未提及警方沖前驅散人群之前有人向警方掟石。陳承認片段中未能顯示其證詞所述,但否認說謊。

  陳栢勤供稱,當日早上約7時,他在警方防線後方,看到防線前方約30至40米有80至100人聚集,有人放火、掟磚、以鐵枝敲欄桿及向警方大喊「黑警」等,期間他留意到站高在欄桿的第四被告孫君和,又在目睹他掟磚後指向孫,喝令他「唔好再掟磚!」。

  後來,陳跟隨戰術部隊人員沖前驅趕滋事分子,至豉油街近洗衣街的公園附近看到身材較高的孫跑了10數秒後,已被幾名戰術人員控制,孫曾掙脫跑開幾步,後再被制服;他則上前協助,其後以襲警罪拘捕孫。陳亦指,孫被制服後面向地下,後發現孫轉身坐下時「成面血」,認為孫是「頭後面穿蒙,流曬去前面」。

  兩度見被告向警掟磚

  辯方又質疑陳曾就被告掟磚的時間及地點提供3種不同的說法,指他在記事簿、口供及庭上的說法均有不少出入。陳澄清說,警方推進前曾見到孫掟石,後來見到被告曾手持磚頭,推進後則看到孫向追趕的警員「揈」磚。

  5名被告包括運輸工人楊子軒(18歲)、運輸工人羅浩彥(20歲)、無業漢陳紹鈞(47歲)、旅行社職員孫君和(27歲)及工人連潤發(25歲)。聆訊今日繼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