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男子聲稱欠貴利 攜燃液圖劫銀行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自稱「欠蒙貴利3000萬」的中年男子於2015年手持2樽天拿水及打火機,闖劫沙田好運中心交通銀行企圖行劫案,昨日在高等法院開審,控方指被告將天拿水樽摔破地上,又向女職員稱「欠落黑社會好多錢,大耳窿迫我打劫,大耳窿會傷害我仔女!」,激動揚言「我都唔想,我要見差人,幫我搵談判專家!」警員接報到場,他要求警員聯絡其妻,確保太太安全後,最後被警員勸服。

  打破1瓶天拿手持打火機

  45歲的被告劉偉強否認一項企圖搶劫罪,開案陳詞指,劉在2015年6月18日下午,闖入沙田好運中心交通銀行,在女職員的辦公桌前大叫「打劫!」。女職員被嚇得彈起,看見劉手持紅色膠袋,取出內有易燃溶劑的啤酒樽,擲了一樽落地,室內瀰漫天拿水味,然後左手取出另一個啤酒樽,右手持打火機,更高呼「要見差人」。

  警員接報後20分鐘到場,被告要求警員聯絡其妻,確定妻子安全後遭警察勸服被捕,銀行並無損失。警員沒有施行警誡而作出口頭拘捕,被告遭押解至沙田警署。控方認為即使被告打退堂鼓,但事前已有預備打劫的行為,在3次錄影會面都有招認。

  投降後向職員下跪道歉

  銀行副理財服務經理吳燕芬供稱,被告兩至三次向她要求「報警啦!」及情緒激動。當被告在警員幫助下確認妻子安全後,被警察扣上手銬,被告向著吳和同事跪地道歉,不停說「對唔住,嚇親你哋」。

  吳接受盤問指出被告開宗明義要求警方聯絡其妻,期間用電話聯絡某人:「我依家響銀行,你滿意啦!」多次提及欠債但每次數額不同。在盤問完銀行職員後,被告經律師向吳致歉。案件今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