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黨家禽業界撐保留賣活雞

2017-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活家禽未來的路向,與會者在會上討論到之前關於行業未來的顧問報告。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指出,如市民、業界傾向保留本港活禽業,當局要考慮到生物安全的問題,又言明只要做到人雞分隔,就能將禽流感爆發及擴散的可能性減到最低。會上有政黨、家禽業界代表都表明,支持保留本港的活禽業。

  指港人傳統飲食習慣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午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到早前發表的、關於活家禽業未來的顧問報告。出席會議的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表示,當局要尊重市民、業界的意見,亦要就家禽業的未來找到定位。

  謝凌潔貞稱,如果市民、業界傾向保留活禽業,要了解到活家禽的批發、養殖及售賣,會令政府、市民及業界都承受風險。她說,當局就要考慮生物安全、公共衛生等問題,需要在人力、物力、執法上付出。她引伸道,只要做到人雞分隔,禽流感爆發及擴散的可能性就可減到最低;政府對此會採取務實的做法,但會否資助業界,因為未有定位,仍是言之尚早。

  委員會邀請了各界人士出席會議,對此發表意見。其中,民建聯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副發言人胡綽謙表示,贊成早前顧問報告指出傾向保留活禽行業,認為這是港人傳統的飲食習慣。香港本地活雞批發商商會會長連德興表示,對於活禽業得到市民的肯定感到歡喜,支持活雞批發繼續發展、改進;期望當局恢復內地向香港提供活雞,又建議在關口設立檢疫等候區。

  信內地供港活雞安全

  香港活家禽批發商商會會長徐名團認同早前顧問報告所寫,很多香港人都喜歡進食活雞,特別喜歡活雞的味道。他又認為,內地供港的活雞是安全的,亦再引述顧問報告稱,沒有理由顯示內地供港的活雞有較高的禽流感風險。

  香港活家禽鮮宰商會主席潘福來認為,本港要加強零售點的人雞分隔措施;然而,他指新鮮糧食店及街市的設計不同,難以一刀切地去做,希望當局能靈活處理,並向業界提供資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