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暴案督察作供 目擊第5被告掟磚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去年大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旺角暴亂,被控暴動罪的5名男子昨第三日在區域法院受審。其中一名被告連潤發(25歲)代表律師昨向法庭指連被捕后曾被警員毆打;又在精神差及飢寒交迫的情形下簽署口供,昨向法庭反對將其口供呈堂。一名出庭作供的機動部隊高級督察稱,目擊當時身穿紅衣的連向警方掟磚,遂追捕他至將其制服。

  一被告反對呈其口供

  第5被告連潤發的代表律師表示,連被制服時,旁邊有記者在拍照,其后他被押上警車后,見到本案第3被告孫君和同在車上,孫曾向警員表示他有權找律師,惟孫被罵及遭打臉頰。

  律師又稱,連被帶到秀茂坪警署至當日近黃昏,連及其他被捕人士不獲準睡覺,精神很差;又指連獲分配的飯很少,令他很餓;警員又故意開大冷氣,連凍得手腳顫抖。連見其他被捕人士偷睡及偷哭、又被喝罵,當時感到絕望,其時他聽到有人傳話指錄完口供可離開,因他想盡快走便照做。

  隸屬機動部隊的高級督察李嘉暹下午出庭作供,指當日約7時他與隊員自豉油街左方行人路沖前驅趕在場人士,其時有大量石頭及磚掟向警方方向。當時李見到穿紅色衣服、牛仔褲、紅白直間斜澙袋的第5被告連潤發向警方掟磚,遂一直追捕他,其后在近洗衣街位置將他制服,期間視線未被遮擋。

  5名被告包括運輸工人楊子軒(18歲)、運輸工人羅浩彥(20歲)、無業漢陳紹鈞(47歲)、旅行社職員孫君和(27歲)及工人連潤發(25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