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半數民意斥議員拉布濫權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20多名成員昨早到立法會門外示威,反對個別立法會議員「拉布」。團體同時公布一項網上問卷調查結果,指逾半受訪者認為「拉布」議員屬濫權。

  「政中香港人」於本月7日至14日期間,透過社交媒體和網上討論區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在342名受訪者當中,有190人認為「拉布」是「議員濫權」,占55.5%,而認為「拉布內容瑣碎無聊」和「了無新意」的則分別有12.2%和22.2%。

  嚴重影響基層市民生計

  團體發言人劉礎慊表示,自2013年起,有個別立法會議員為求阻礙年度《撥款條例草案》通過,屢屢拖長會議而提出大量一式一樣的修正案。他指出,《撥款條例草案》涉及很多民生的和特區政府的開支,包括福利、醫療、教育等範疇,有關公共服務應得以繼續運作。

  他說:「議員『拉布』所帶來的連鎖反應很大,當政府撥款被拖延的時候,很多建築工人、運輸工人都沒有工開,『拉布』嚴重影響基層市民生計。」

  出席示威的退休長者林先生指出,議員「拉布」導致綜援、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人士津貼等發放被拖延,影響長者退休生活,因此他和一眾退休長者參與了示威,反對個別議員「拉布」,「政治歸政治,民生歸民生,民生的開支不應受到政治爭拗所影響」。

  團體公布了有關網上調查結果,并將請願信交予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及立法會職員后和平散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