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傳螞蟻金服接近完成35億美元債權融資

2017-05-18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美國財經媒體C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阿裏巴巴集團關聯公司螞蟻金服接近完成35億美元的債權融資,這一數字高於此前預期。

  此輪債權融資得到的是美元而非人民幣,因此螞蟻金服可用其進行積極的全球性擴張。

  消息人士稱,市場對於螞蟻金服本輪融資非常感興趣。螞蟻金服原本的融資目標為20億美元至25億美元,結果現在接近35億美元的規模。CNBC曾在2月份報道稱,螞蟻金服本輪融資或在30億美元左右,最新的數據比此前的報道還要高。

  消息人士還說,本輪融資“接近完成”。螞蟻金服發言人拒絕置評。

  由於中國政府持續關注資本外流,獲得美元融資有助於螞蟻金服在海外進行擴張。

  螞蟻金服旗下的支付寶是中國最受歡迎的移動支付應用之一,其使用者約為4.5億人。螞蟻金服已將業務擴張至中國以外的市場,例如歐洲和亞洲其他地區。在歐洲,螞蟻金服已與法國巴黎銀行等主要金融機構達成協議,幫助越來越多當地商家接受支付寶,這主要是為服務在外旅遊的中國人。

  投資和收購將是螞蟻金服海外擴張的組成部分。螞蟻金服此前已投資印度支付服務Paytm,並在近期收購了新加坡在線支付平台helloPay。在美國,螞蟻金服還要出資12億美元收購跨境支付服務MoneyGram,但目前這筆買賣尚未敲定。

  本輪債權融資有助於螞蟻金服完成此類大手筆收購。

  螞蟻金服募集資金從來就不是問題。去年,該公司通過股權融資募集45億美元,估值約為600億美元。這也令其躋身全球最有價值的未上市科技公司行列。

  目前市場普遍預期螞蟻金服將計劃上市。《金融時報》周一報道稱,螞蟻金服首次公開募股(IPO)計劃已暫時擱置,最早明年年底之前才能上市。

  不過,螞蟻金服稱其從來就沒有為IPO設立時間表。

  螞蟻金服的一位發言人周三對CNBC表示:“說我們IPO計劃推遲是錯誤的,因為我們從未設立時間表,怎會有推遲之說。”

  該發言人說:“我們的首要工作就是專注我們的業務,而全球化對於螞蟻金服而言是重要的戰略。我們正在不斷進步,讓全球20億人平等地享受金融服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