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鄺文記趁調整低吸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报

  

        鄺文記(8023)於去年10月13日以每股0.43元上市,上市後股價反覆上升,近期處於調整階段,不妨收集。集團專做停車場和物業維修工程,上市後由於擁有資金和有上市地位兩大優勢,提升了中標機會和擴大了經營業務範圍,爭取到更多新業務,值得留意。

  集團截至2016年12月止九個月,集團營業額上升14.5%至5302萬元,但純利下降93%至64萬元。截至2016年9月止六個月,集團營業額上升33.5%至3761萬元,純利下降83.7%至118萬元。其實,純利下跌主要因為上市開支所致。六個月的毛利上升48.4%至1702萬元,毛利率增加4.6個百分點至45.3%。

  上市後增優勢

  鄺文記以本身的停車場維修業務為例,不單發展表現良好,取得更多合約,更成功進入澳門市場,由於當地缺乏同類型業務競爭對手,業務發展迅速,數十家五星級酒店,屬下數以萬計停車位都是他們維修業務的潛在客源。另外,集團在香港已經拿到一批舊物業維修業務合同,成為新業務增長點。

  此外,鄺文記擁有多年業務技術和專利維修物料代理權,令外來競爭者難與之匹敵,香港新機場的新建停車場和舊有車場將是鄺文記的大機遇,因為舊有停車場翻新,和部分跑道翻新工種都是屬於集團的業務範圍。另外,內地市場將是集團即將進入的目標,當地汽車數目龐大,增長幅度又快,高檔物業對優質停車場需求急切,鄺文記有技術和專利物料代理權,在市場上肯定有優勢。

  卓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