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大市尋短期升浪頂 股王騰訊續領風騷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經歷「六連升」後,周二、周三連續兩天出現獲利回吐,未能突破25500點關口。恒指周三收報25293點,跌42點;國指收報10383點,跌50點。港股成交額為695億元。

  參考技術指標走勢, 恒指「六連升」走勢斷纜,但指數貼近保歷加通道頂部, MACD維持牛差,走勢不俗,市場觀望重磅股藍籌股業績,加上債券通放行消息,預料有利大市向好,短期內仍然不能抹殺升破25500點的可能,下一個阻力位為26000點。另外,中國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與各國簽訂68項合作協議,資金亦開始轉炒其他板塊,拖累基建鐵路股略有回落。

  《王者榮耀》助推騰訊業績

  個別股票方面,股王騰訊(700)發布2017年第一季度業績,收入約為495.5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55%,環比增長13%;毛利約為254.43億元,同比增長37%,環比增長8%;股東應佔溢利約為144.76億元,同比增長58%,環比增長37%;每股基本盈利1.54元。期內,集團收入實現55%的同比增長,主要受智慧手機及個人電腦遊戲、支付相關服務、數位內容及網絡廣告所推動,成績較市場預期為佳。

  值得關注是,雲端及支付業務收入仍亮麗,焦點仍是《王者榮耀》對手遊業務貢獻。期內,雲服務增速十分迅速,包含支付相關服務及雲服務收入的其他業務收入按年大增2.24倍至75.56億元,按季亦升18.34%。集團增值服務業務的收入同比增長41%至351.08億元。網絡遊戲收入增長34%至228.11億元。該項增長主要反映來自智慧手機遊戲(如《王者榮耀》及《龍之谷》)及個人電腦用戶端遊戲(如《英雄聯盟》及《地下城與勇士》)收入的增長,刺激更高的現金水準。

  要推動股價向上,使用者為內容付費意願的增強及版權環境的持續改善,微信及WeChat月活躍帳戶達9.38億,同比增長23%。展望未來數位內容收入快速增長,加上視頻訂購收入同比增長逾兩倍,業務及收入持續仍維持高成長階段。考慮業績超標,再配合外圍同業表現,騰訊近期股價動力澎湃,短線或續有力再上一層樓,突破52周新高。

  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