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離岸人民幣六連漲 創“811匯改”以來最長連漲紀錄

2017-05-18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時間18日彭博報道,離岸人民幣(6.8888, 0.0128, 0.19%)(CNH)兌美元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上漲,創下2015年8月10日以來最長連漲紀錄,美元在華盛頓政治動蕩打擊下悉數回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后全部漲幅。

  北京時間周四凌晨5點,CNH兌美元報6.8714元,較前一交易日紐約尾盤上漲0.06%。

  在岸人民幣(CNY)兌美元夜盤上漲0.05%,報6.8847元。北京時間周三16:30人民幣官方收盤價報6.8910元,較前一交易日微跌0.02%。

  周三在岸人民幣交易量較前一交易日增加5%,報282億美元。

  周三人民幣中間價報6.8635元/美元,達到三個月來最強水平。駐倫敦交易員稱中間價繼續遠強于市場預期。

  人民幣兌美元的走強,與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的疲弱形成鮮明對比;彭博模擬的CFETS人民幣指數創紀錄新低92.64。標準人壽策略師Alex Wolf在接受彭博采訪時表示,從中美政局考量,人民幣兌美元的穩定性比一籃子貨幣更加重要,“這樣就不會給特朗普提供任何可能與中國起摩擦的彈藥”。

  丹斯克銀行策略師Allan von Mehren則認為,鑒于美元年內大幅走弱,人民幣兌美元原本該更強。 “這就表明人民幣匯率的基本面還是偏弱的。我認為隨著中國經濟增速的放緩,國內金融風險仍然高企,人民幣兌美元中期可能還是會貶值。”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