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贬174点 結束六連升

2017-05-19
来源:新浪财经

  

        5月19日,人民幣(6.8934, 0.0055, 0.08%)兌美元中間價報6.8786,較上日中間價6.8612貶值174個基點,創近三個月來最大降幅。中間價結束了此前的六連升。

  美國經濟強勁 扶助美元回升

  在經歷了“驚魂一日”之后,美國總統特朗普遭彈劾的幾率降低,市場風險情緒抬頭,日內美元逐步回暖。同時此前發布的美國經濟數據強于預期,令市場焦點再次回到普遍預期的美聯儲升息層面上。瑞郎(0.9801, 0.0000, 0.00%)和日元兌美元回吐漲幅,此前美國續請失業金人數降至28年低位,費城聯儲制造業指數比分析師預期高近一倍。

  最近幾周美國通脹和經濟增長數據疲弱,特朗普總統撤掉了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以及特朗普政府成員與俄羅斯關系的有關消息,削弱了升息的預期。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級市場分析師Joe Manimbo稱,預計經濟數據會扶助激活投資人對美聯儲6月13-14日下次會議上升息的預期。在美市下午的交易中,美債收益率走高,美股升至盤中高位,提振了美元。

  人民幣匯率“穩”字當頭

  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的穩定,受到內外多種因素支持。從外部因素看,美元走弱的影響明顯。受“特朗普交易”降溫,以及前期承諾與政策執行存在差異影響,美元指數(97.8233, -0.0766, -0.08%)今年總體波動下行。特別是隨著“泄密門”事件持續發酵,美國總統特朗普或面臨被彈劾的風險,這導致美元指數近期連續下跌,一定程度上支撐了人民幣穩中有升。

  從內部因素看,今年以來我國經濟運行的積極變化增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一季度我國GDP同比增長6.9%,創2015年9月以來最高水平,高于市場預期。歸根到底,匯率是由經濟基本面的相對變化所決定,我國穩中有進的經濟基本面,無疑是人民幣匯率保持穩定的基石。

  不過,需要看到的是,雖然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進入“蜜月期”,短期內風險因素并未消失,需要決策層相機抉擇,妥善應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