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投將增在美直接投資

2017-05-21
来源:香港商報

5月19日,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在纽约代表处开业仪式暨投资研讨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香港商報網訊】中美關系近期不斷升溫,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屠光紹當地時間19日在紐約表示,因為看好中美兩國深化投資合作的潜力,公司將逐步調整投資戰略,增加在美直接投資。

  當天,中投公司紐約代表處正式開業,屠光紹在致辭時說:「我們增加在美國的直接投資,既符合美國的利益,又符合中投的戰略調整。」他介紹說,目前中投在美投資額已達海外投資總額的40%,但是多數投在公開市場。下一步公司將調整投資戰略,增加直接投資。屠光紹表示,中投增加在美直接投資將會循序漸進。作為長期投資者,中投在美國還會保留相當一部分公開市場投資,因為美國的金融市場全球最大,也是最成熟的市場。而直接投資相較公開市場對於項目的選擇,風險的判斷,特別是投資的決策和投后管理,有不同的要求。

  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近期舉行

  此外,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昨天應約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同特朗普總統海湖莊園會晤以來,中美關系取得新的重要積極進展。下階段,雙方要繼續落實兩國元首共識,保持高層及各級別交往勢頭,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在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加強溝通協調。中方願同美方密切溝通,共同做好近期舉行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的籌備工作,確保對話順利成功。蒂勒森表示,美方願同中方加強協商,籌備好首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期待對話取得積極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近日有報道稱,解放軍兩架戰機在黃海上空對美國軍機進行攔截,國防部發言人吳謙19日表示,當天中國軍機依法依規對其進行識別查證,有關操作是專業的、安全的。他同時強調,美軍艦機頻繁抵近偵察活動是造成中美海空軍事安全問題的根源。希望美方停止有關偵察活動,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