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采成功 油服行業或長期受益

2017-05-18
来源:证券时报

  

  5月18日消息,據央視新聞報道,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今天在南海宣布,我國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進行的可燃冰試采獲得成功,這也標志著我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實現了在海域可燃冰試開采中獲得連續穩定產氣的國家。在2030年以前中國天然氣水合物資源將會得到商業性開發利用。可燃冰,學名天然氣水合物,是一種高效清潔,儲量巨大的新能源。

  據了解,世界可燃冰碳含量估計值是當前已探明所有化石燃料(包括煤、石油和天然氣)中碳含量總和的2倍,海底可燃冰的儲量至少夠人類使用1000年。墨西哥灣、西非、北冰洋、南海及我國西藏地區可燃冰儲量豐富。中國可燃冰資源儲量為800多億噸油當量,相當于我國常規天然氣資源量的2倍。

  平安證券分析師表示,目前可燃冰主要為油服板塊帶來主題投資機會,A股上市公司中,重點關注受益可燃冰海上鉆井服務和隨鉆測井服務的中海油服、海油工程,關注受益可燃冰完井服務和生產、儲運環節的杰瑞股份、恒泰艾普、惠博普、富瑞特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