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網紅效應成新股王搖籃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報

   

  通達(698)經過前日受未確定的負面消息影響,在場內急跌後回穩。市場普遍認為公司計劃配股,且屬近年罕見,故投資者紛紛推測公司業績或見頂。加上,手機零部件相關股份波動,一則未經證實的訂單減少消息,亦足以產生巨大效果。雖然未能斷言訂單是否減少,但管理層言之鑿鑿,且看未來股價走勢,小心為上。尤其通達有機會未能完成配股。

  另一邊廂,外電指日本軟銀默默地吸納全球領先的美國圖像晶片商Nvidia約值40億美元股份,相當於4.9%股權並成為第四大股東。市場揣測有關股份或撥入軟銀新成立的科技基金VisonFund。軟銀向來無寶不落,Nvidia在全球的圖像晶片具領導地位,看來與之相關的電競市場將有望成為炒作對象。港股就只有一隻相關股能(1263)。此股早前已品評,在此不贅述。

  天鴿目標睇10元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早前發表報告,指2016年中國上市互聯網企業收入將突破10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達40%以上。其中,視頻收入將以95%的速度保持高速增長,增幅為所有互聯網細分板塊之首。該報告指2016年網絡直播掀起創業創新浪潮,帶動視頻行業迎來爆發增長。去年中國網絡直播平台數量超過200個,用戶數達3.3億,行業規模超過500億元,2017年直播領域的投融資金額增長更有望超過3.5倍。

  港股中,天鴿互動(1980)是唯一一隻視頻社交平台股,具有不可替代的優勢。天鴿互動基本面良好,剛公布3月止的第一季度業績,收益錄得2.44億元,按年增加61%,約利9807萬元,按年增長254.7%,每股盈利7.6分。期內,毛利達2.07億元,按年上升87.7%,毛利率為84.7%,按年升近兩個百分點。

  公司股價受惠首季業績帶動,接連兩日大升,成為近期科網股的奇葩。同時,公司更斥1億元注資認購從事智能手機直播視頻分享社交平台的北京密境的部分股權。該公司目前營運手機視頻直播應用程式「花椒直播」。

  公司亦與北京密境訂立兩年之框架協議,結為合作夥伴,共同發展直播業務,提升技術、優化運營模式及產品升級,以推動行業健康發展,未來亦將可能參與北京密境之產品研發、營運及市場營銷。

  事實上,直播網紅近年在國內依然火爆,並未有如預期增長放緩。從各大視頻平台頻頻亮劍併購,新的直播平台戰國時代又開始了。港股有天鴿互動,美國亦有中概股陌陌(Nasdaq:MOMO)。本周二,陌陌發布了2017財年第一季度財報;表現更勝天鴿互動。該公司淨營收達2.65億美元,同比增長421%,純利為9070萬美元,同比激增615%,期內陌陌的月活用戶達到8520萬。

  據了解,陌陌在期內舉辦了2017年直播盛典第一季的賽事活動,整體效果勝預期。配合新產品的推出,令5月平台短視頻的日均上傳量和日觀看量分別增長了155%和116%。隨着視頻越來越成為年輕一代分享和互動的主要方式,以及線下娛樂消遣活動正在向線上轉移,視頻平台的社交體驗優勢突出。相關港股要留意。

  古中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