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著數到可以鯁死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报

  鼎和礦業(705)本星期二(交易時段後)公布,公司與認購人香港傳媒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訂立認購協議,鼎和礦業有條件同意配發及發行7億股新股份,淨認購價約為每股0.0390元。認購事項之全部款項將被公司結欠認購人之未償還款項中之2744萬元抵銷。換言之是以股抵債,將債務資本化,理解的是對股東和公司都有利,但問題在於股價和時間的巧合。2700萬元買16%股權,等同1.6億元市值,現時淨殼都值8億元,換言之隨後有升四倍的機會,買家著數到可以鯁死。

  前因後果

  當前股價是鼎和礦業的7年歷史黑暗低潮期,淨認購價0.0390元對歷史高位持貨小股東最不利。今年3月上旬,在無特別壞消息情況下股價開始由1角急跌到0.043元,此股在2015年公開集資2供1價是0.1元,此等批股行為與手法已是呼之欲出的版本。由1角急跌到0.043元,再加腳折讓才達到歷史低價批股,真是機關算盡。無特別壞消息卻有人大量沽貨兼無接盤,但又會識得停,今天的低價批股,似乎解釋了很多疑團。純傳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