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在追逐中短期浪頂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报

  

         評級機構穆迪下調中國評級,中港股市昨日先低後高,連日尋找中短期頂位,幸好內地資金持續經港股通流入港股,繼續為港股提供支援,恒指全日收報25428點,升25點,成交額700億元;國指全日跌4點,報10390點。

  此外,投資者正關注美國聯儲局最新會議紀錄,為未來加息步伐尋求提示。形態上,指數MACD現在仍然維持牛差,從過去一周顯示,港股成交量與指數持續出現背馳,顯示港股升勢並不是太強,港股有可能出現調整,預計在24000點至24500點有支持,第一阻力位為25630點。

  近期科技股屢受沽空機構狙擊,投資氣氛轉弱,資金另謀新路,流入其他個別板塊炒作,其中內險股可作短期炒作目標。消息面上,中保監發布有關債權投資計劃通知,支持保險資金藉該計劃投資內地宏觀經濟、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擴大投資類別,有助提升收益率,對內地保險產業有正面支持。此外,內地發展「一帶一路」,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大力支持相關項目,債券收益增對內險股有利。

  國壽投資收益明顯改善

  在眾多內險股中,中國人壽(2628)首4個月保費收入按年升兩成,業務增長穩健。截至今年3月底止,國壽保費收入升22.1%至2462.08億元,投資收益明顯改善,淨投資收益率為4.68%,總投資收益率為4.53%,分別按年增加0.84個百分點。

  此外,國壽業務收入增加和資產規模持續擴大,國壽於3月末的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84.91%,高於上季度的280.34%;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亦升至300.90%,上季度則為297.16%。

  國壽宣布參與廣發銀行配股,擬以不超過每股7.01元,認購約18.69億股,涉資約132億元,以維持其持股比例於43.68%。隨著中國金融監管逐步平息,板塊前景仍值得期待。

  走勢上,該股去年中開始呈一浪高於一浪,回吐亦均守在當時100天線上,昨天收報25元,加上其14天RSI約63左右,上升空間仍大,值博率較高,似有勢突破52周新高。任盈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