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國壽新華有力再上

2017-05-24
来源:香港商报

  

  中保監將對保險公司的投資基金實行全面風險排查,當中包括規則、貪污、資產質素、資產負債比例等,保險公司需開展深入的自我審查。

  中保監於過去六個月多次行動,先后嚴懲前海人壽及恒大人壽違規,以及懲罰多間保險公司的虛假客戶資料、不理性競爭、不常規的股票投資,并限制保險公司的投資產品保證回報率不多於3%。

  六間上市內險商的市占率已由去年首季的39%升至45.9%,新業務增長仍然強勁,預期可於年內持續。

  大行指國壽新華受惠政策

  花旗認為,中保監一系列的行動,顯示監管維持嚴謹的趨勢,而且有力去打擊一些不合常規及競爭的活動,有助降低來自中小型險商的不理性競爭,同時讓大型險商的融資成本降低、市占率提升和改善利潤率,其中以中國人壽(2628)及新華保險(1336)最受惠。

  中國人壽現時股價上越25元,較52周高位不遠;而新華保險亦見走俏,現價市盈率22倍,周息率逾1.3厘;技術形態而言,升穿10天均線后,RSI(14)高企60以上,動力未減,料有力再下一城。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