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培力控股藉收購拓海外市場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报

  

        培力控股(1498)是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生產商,集團為在香港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的最大供應商,佔市場份額70%,同時亦是最大的連鎖中醫診所。「農本方」為其主力品牌,提供超過677種現代化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產品,以及提供中藥保健產品等非處方藥。集團於去年表現理想,錄得收入為5.36億元,跟2015年同比升13.1%;而年內溢利則同比增13%至3216.2萬元。

  集團近數年進軍內地市場,希望將香港的成功模式在內地複製。於2016年7月,集團更與雲南白藥集團的一間附屬公司訂立分銷協議,並指定其為雲南省濃縮中藥配方顆粒的獨家分銷商,以進一步拓展市場覆蓋範圍,提升市場佔有率。培力(南寧)藥業有限公司更是繼漳州片仔癀及北京同仁堂後,晉身2015年中國中成藥出口第三大的位置,由此可見集團於國內發展的根基日漸穩固。

  購美草藥配方企業

  培力於今年3月宣布收購一間美國公司K'AnHerbCompanyInc。K'AnHerb於美國從事生產中草藥配方及向歐美分銷商、保健醫師銷售中草藥配方。集團能透過是次收購,提供一個良好機會發展美國市場業務。此外,亦可與其現有產品形成協同效應,擴展現有的中藥產品組合,提升集團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集團計劃將上游中藥材種植及貿易分部垂直整合至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業務分部。透過此舉,集團能確保以較低成本供應中藥材,而價格亦會更趨穩定。此外,集團現在計劃擴充至中藥飲片業務,以期與現有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業務進行互補作用。總括來說,國內對中藥飲片市場的需求有增無減,而集團作為此行業內的佼佼者,透過深耕拓展國內市場,可望能為集團及投資者帶來可觀回報。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4.5元,跌穿3.65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