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隆基泰和轉型「互聯網+」能源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报

  

    早前發盈喜的隆基泰和智慧能源(1281)成功轉型發展「互聯網+」能源,致力成為中國領先的能源大資料雲平臺運營商,集成能源客戶、智慧化改造,採集客戶用能資料,搭建雲平臺進行大資料分析,提供一系列智慧化服務。近期開展智慧運維、電力交易,分布式光伏系統等業務;中遠期眼於客戶共性價值及個性價值能源大資料價值挖掘,前景與潛力俱為市場看好。

  2016年,集團調整及優化組織架構,並開展與包括IBM等外部專業機構合作,完成雲平臺系統的搭建和運行,包括大資料平臺、智慧運維平臺,分布式光伏管理系統等模組,為使用戶提供全方位的智慧服務,使用戶的能源運維成本可以降低30%至50%,能源利用率可大幅提高。同時,進行智慧能源客戶的戰略布局及積極開拓。截至5月1日,公司雲平臺客戶已簽約數量超過1500家,已上線客戶數量達216家。

  購光碩新能源

  為快速發展分布式光伏業務,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於2017年4月28日宣布以總代價1.3億元收購光碩新能源100%擁有權,收購完成後,公司持有光伏電站總體量達54MW。

  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魏強表示,在國家大力推進「互聯網+」能源及能源消費領域改革的市場環境和大背景下,能源技術與互聯網技術結合並形成的智慧能源運用,隱藏巨大的市場潛力和商機。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