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恐陷“尾氣門” 戴姆勒遭德國官方調查

2017-05-26
来源:中國證券網

  德國斯圖加特檢方和巴符州刑事犯罪調查局23日聯合發布消息稱,由於戴姆勒公司涉嫌存在與柴油汽車尾氣排放造假相關的欺詐和虛假廣告等行為,當局當天對戴姆勒位於德國多個州的辦公場所進行了搜查。

  斯圖加特檢方表示,23位檢控員及230位左右的職員,其中包括警方和政府刑事機關成員共同參與了此次的搜查活動,搜查的地點包括戴姆勒巴登符騰堡邦、柏林、下薩克森、薩克森等四個州的11處辦公場所。

  戴姆勒公司當天回應稱,該公司正在全面配合當局工作,並已向政府提供其所要求的信息並滿足調查要求。戴姆勒強調,目前正在進行的調查尚處在初步階段,該集團對此不能發表更多評論。據路透社報道,本次調查或不涉及戴姆勒董事會成員。

  德國媒體報道,德國檢控方3月份就已經陸續對戴姆勒的員工展開調查。而在4月份,戴姆勒被警告稱,美國政府已對柴油門事件徹底展開調查,而調查的結果則會使涉案企業面臨巨額罰款以及汽車召回。這是繼此前的大眾汽車“尾氣門”後,又一家德國汽車巨頭卷入尾氣造假陰雲。(張枕河)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