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斥梁繼昌利益衝突 促辭專委會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報

   

  議員誠信監察組指梁繼昌角色衝突,促辭專委會。記者崔俊良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就立法會調查UGL事件專責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早前退出專委會一事,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通過下周五以選舉方式,選出新委員與副主席填補空缺。而另一名委員梁繼昌亦因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有民事訴訟,有利益衝突之嫌,被建制派及民間團體要求退出專委會以避嫌。

  專委會下周五補選「鼎」缺

  專委會主席謝偉俊昨於內會表示,同意填補因周浩鼎辭去專委會職務而出現的委員席位及副主席職位空缺,並已決定委員人數將維持11人。民建聯蔣麗芸說,自己不會加入委員會,認為相關的委員會並無實權,只會淪為「吹水會」和浪費公帑,她發言期間更高舉委員會成員林卓廷及梁繼昌的照片,質疑2人有角色衝突及專委會中立性,被反對派批評是「人身攻擊」,蔣麗芸其後續稱:「稍為講唔同意見,呢班反對派議員發曬癲!」又以避免內會主席李慧瓊難以主持會議為由,停止發言。

  另一方面,民間團體「議員誠信監察組」10多名成員昨午在立法會示威區,譴責立法會議員梁繼昌角色衝突,要求他從速退出專委會。發言人黃引祥表示,梁繼昌從沒具體地指出梁振英收取UGL顧問費涉及哪種稅項,事件至今已擾攘2年多,乃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認為他有違專業會計師的身份,不斷向稅務局局長施壓,其處理手法屬行為失當;而梁繼昌身為被梁振英控告誹謗的被告,必須立即辭去委員職務,亦需要公開道歉;黃引祥續指,梁繼昌連日來迴避梁振英的質詢,在沒有實質證據下誹謗行政長官,最終令委員會變成政治迫害的工具。

  斥反對派盲搞「政治騷」

  另外,監察組直斥28名反對派議員說三道四,借UGL事件轉移視線,是一場「政治騷」;對於彈劾特首一事,黃引祥覺得反對派的舉動毫無理據,特首任期也即將屆滿,只會在國際社會上形成一個笑話。監察組另狠批「佔中」和旺角暴亂涉事領袖禍港殃民,促請警方將犯法者繩之於法。

  監察組成員在請願尾聲時,高叫「梁繼昌無恥,反對派護短」、「梁繼昌立即下台,反對派雙重標準」、「弄權誹謗最無良」等口號,並當場撕爛印有梁繼昌頭像的照片後散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