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端午4000萬客出境首選港澳 優質服務吸引

2017-05-27
来源:大公网

   

  圖:今年端午節假日期間旅遊市場將接待八千萬人次,其中香港迪士尼樂園相關產品受到親子家庭遊客青睞 /資料圖片

  大公網5月27日訊(記者孫琳)端午節小長假即將到來,根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預計,端午節假日期間旅遊市場將接待8000萬人次,其中接近一半為出境遊,旅遊收入將達330億元人民幣。數據顯示,港澳成為遊客今年出行首選目的地,而香港迪士尼樂園相關產品備受親子家庭青睞。

  國家旅遊局調查顯示,短途周邊遊依然是這個端午出遊首選,以近郊遊(44.1%)為主,其次是內地跨省市遊(42.4%)、港澳台旅遊(25.0%),以及出國遊(23.3%)。途牛旅遊網日前發布《2017年端午小長假出遊趨勢報告》則顯示,泰國、日本、印度尼西亞、中國香港、中國台灣、法國、瑞士、意大利、德國、馬爾代夫成為今年端午節最受歡迎的十大境外目的地。

  民俗遊成主要選擇

  作為重要傳統節日,民俗遊成為居民端午出行主要選擇,品民俗、賽龍舟、古鎮遊、祈福遊等主題頗受青睞,二三線城市熱度不斷攀升。

  其中,長江流域的嘉興、杭州、成都、蘇州等民俗風味濃厚的目的地受到遊客追捧,湖南汨羅因為祭祀屈原等民俗活動迎來大量遊客,台兒莊古鎮、烏鎮、周莊等古鎮也是出遊熱點。

  驢媽媽旅遊網日前發布的數據也顯示,今年端午小長假,各地古鎮將迎來遊客高峰,西塘、烏鎮、古北水鎮、周莊、同裏等熱門古鎮景區酒店預訂趨於爆滿。

  此外,端午期間以家庭和親友結伴的自助遊分別佔46.8%和39.8%,遊樂設施齊備、路程時間較短、可以玩沙、玩水的旅遊景點受親子家庭青睞,海洋公園、動物園、主題樂園預訂火爆,迪士尼和環球影城受到以親子遊為主31-40歲群體的熱捧,也頗受24-30歲年輕人的歡迎。

  探索家酒店預訂超20晚

  中青旅度假旅遊分公司產品部港澳台中心副總經理任光宇告訴記者,香港迪士尼一直以來備受京城遊客青睞,盡管上海迪士尼開業後銷售火爆,但香港迪士尼的“優質服務”始終是吸引內地遊客的“王牌”。“香港迪士尼開業多年,有成熟的管理經驗,盡管客流量大但依然很有秩序,很多項目排隊時間明顯少於上海迪士尼。另外,新開的探索家度假酒店吸引了不少北京親子遊家庭客人,這個端午該酒店相關產品已預訂了20晚以上。未來,隨著香港迪士尼的擴建,香港將會吸引更多的內地遊客。”

  作為今年上半年最後一個小長假,端午節許多遊客選擇“拼假”出境感受異國風情,出境遊人氣較五一期間有較大提升。驢媽媽旅遊網數據顯示,地處“一帶一路”沿線的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的酒店預訂人氣更勝往年,同比去年預訂人次上漲近2倍;而同處“一帶一路”沿線的俄羅斯、中東歐等歐洲國家旅遊人次飆升了4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